镇委校园安全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1 11:38:00

镇委校园安全工作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有关村庄:

近日,我省区一幼儿园发生了一起伤害幼儿的恶性案件。尽管目前正值暑期,中小学校已放假,但个别幼儿园、托辅中心、培训班等仍正常上课,这些办学机构不同程度地存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切实保护学生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目前,校园安全形势仍很严峻,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仍存有漏洞,特别是幼儿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相关村庄也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把所属幼儿园、托辅中心、培训班管控起来,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发生伤害儿童的恶性案件。

二、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力度。要对周边长期违法缠访闹访人员,容易肇事惹祸的精神病人,情绪和行为偏执人员,对社会不满人员以及家庭矛盾纠纷突出、个人诉求得不到满足有可能铤而走险、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制造影响的重点人员和各类矛盾纠纷、治安隐患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并上报镇综治办。同时,要对卫生、饮食、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不出问题。

三、着力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各项措施。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门卫巡防制度,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上课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制度。对暑假期间仍在上课的,必须停课放假。派出所要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密度。幼儿园所属村庄要协助幼儿园加强巡查、排查,掌握周边重点高危人员,严格落实教育稳控措施。幼儿园还要严格落实家长接送、重点时段家长轮流值班等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严格落实《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努力把安全工作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为本校、本园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及时把握本校、本园的实际情况,彻底排除事故隐患,如因思想麻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一旦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镇将视不同情节,坚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