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环卫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1 11:09:00

区管委会环卫工作通知

各局室、单位,各村(居):

为切实提高全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尽快实现“走进开发区,感觉不一样”环境建设目标,经党工委、管委研究决定,年继续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

为促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管委决定为辖区37个村(居)免费建造一处垃圾收集间,建成后交由村(居)管护使用,后期管护费用由各村(居)承担。望各村(居)抓住时机,迅速行动。就今年的环境卫生工作各村(居)应重点抓好以下几点:

一、各村(居)迅速确定垃圾收集间位置,及时与开发区环卫园林管理处联系,以便尽快组织施工。

二、做好“三个一”工作,即成立一套班子,村(居)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环境卫生工作,有卫生专管员靠上抓;建立一套规章制度,包括标准、检查、考核、安全等内容;组建一支保洁队伍。

三、各村(居)要积极推行村居民生活垃圾袋装化,每家每户大门外自行设置一个垃圾桶(箱或竹筐均可),每户18时至21或早上7点前将家中生活垃圾投放到桶中,由保洁人员统一收集后倒入本村(居)集中放置的垃圾桶中,由环卫处垃圾清运车每天一次统一收集清运至市垃圾场。

四、各村居民产生的建筑垃圾不得与生活垃圾混合存放,村委应单独设置建筑垃圾存放处,数量多了由村(居)负责清运处置或责令产生建筑垃圾的责任人及时自行清除外运,禁止村居民产生的建筑垃圾随处乱倒。

五、各村(居)设置的生活垃圾收集点或垃圾收集间要有专人管护,确保垃圾桶摆放整齐、垃圾不外溢、破损垃圾桶及时修补更换、垃圾点收集间周边整洁、无燃烧垃圾倒入、无失盗。

环境建设是今年管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已列入了对相关村(居)的年度考核奖惩,各相关局室、单位及各管区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切实抓好环境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实现“走进开发区、感觉不一样”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