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校舍安全检查通知

时间:2022-06-03 04:07:00

全区校舍安全检查通知

各社区:

根据区政府汛期学校、幼儿园校舍安全检查会议部署,为全面掌握我街道正在使用的小学、幼儿园校舍质量情况,及时发现并迅速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我街道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安全,街道办事处决定于年9月11日起,由街道建管科、教委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检查正在使用的小学、幼儿园校舍包括辅助用房实体质量,是否存在结构安全方面的隐患,是否有年久失修、漏雨、结构腐化情况。

二、检查步骤

(一)各社区对小学、幼儿园自查

从9月11日开始,各小学、幼儿园由所在社区进行全面自查,街道检查组先对重点单位进行检查。

(二)街道检查组普查,由街道建管科和教委办组成检查组,对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拉网检查。

检查方式: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各社区根据检查意见进行整改。

三、检查、整改要求

(一)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照检查的内容和进程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工作。

(二)各社区要积极配合街道检查组对校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积极提供检查设备及建筑资料,对于部分平房有吊顶的,要安排人员进行顶棚开放和后期恢复工作。

(三)各社区要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确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彻底消除各种隐患,确保校舍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