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局文化中心扩建情况通报

时间:2022-06-02 03:09:00

区文化局文化中心扩建情况通报

为全力推进全区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工程进度,4月26日至5月7日,区文化局对全区40处改扩建社区文化中心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全区40处社区文化中心有20处已开工建设,占工程总量的50℅。其中,有15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厅室划分和内部装修;有5处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其中有2处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三分之二。另外,有20处尚未动工,占工程总量的50℅。其中,有14处已经规划完毕;有6处尚在土地审批中。

总体来看,全区各个社区都在积极的推进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工作,有些社区文化中心的改扩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如:棘洪滩街道的6个改扩建社区文化中心中,有5处已基本完工,有1处已经规划完毕准备启动,改扩建工作进度快、质量高,街道按每处社区文化中心补助5万元资金予以配套;街道严格按照标准对所有改扩建社区文化中心进行了科学规划,对各厅室进行了合理划分,其规模和档次均达到了一类以上标准,街道按每处社区文化中心补助20万元资金予以配套。截至目前,全区改扩建投资已达600多万元。

二、存在问题

目前,全区改扩建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许多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个别街道、社区重视程度不够,有的社区尚处于规划图纸阶段,个别社区因为土地审批问题,致使工程进展缓慢,影响了改扩建工作的整体进程。

二是指导力度不够。个别街道不能对社区文化中心的建设进行及时指导,导致有的社区文化中心内部划分布局不合理,不能达到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标准,需及时整改。

三是整体进度缓慢。今年的改扩建工程较往年相比进展缓慢,截至目前仍有20处社区文化中心尚未动工建设,影响了改扩建工程的整体进度,需进一步强化督促。

三、有关要求

1、各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工程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改扩建标准和规定时限,坚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两手抓”,积极推动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工作。

2、各街道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对改扩建社区文化中心的督促和指导,确保所有社区文化中心于10月底前完成全年的改扩建任务,并于年底前投入使用。

3、区文化局将联合相关单位于6月底对各改扩建社区文化中心进行半年督查与验收;于7月份召开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工作现场会,并发放第一批补贴资金。今后,每2个月对社区文化中心改扩建进展情况进行一次督查,对因工作不力、进度迟缓不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街道,将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