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社区市民学校建设通知

时间:2022-05-31 11:50:00

区委社区市民学校建设通知

各社区:

根据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区教育体育局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组织网络建设,推动社区教育统筹协调发展,现就加强社区市民学校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要在文化教育中心设办公室,社区居委会主任兼任校长,安排具体负责社区教育工作人员,根据居民需求,面向全体居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思想健康向上的社区教育活动。社区市民学校每年度要做好社区教育活动计划、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总结。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社区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要将社区开展文化教育活动纸质档案和图片、音像等活动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同时做好各项活动的电子版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存档工作。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整合各方面的教育资源,培养专职人员和兼职人员,负责社区党员教育、老年人教育、未成年人教育、普法教育、健康教育、计生与育婴宣传教育、文化宣传等社区教育活动,力求“街道有特色、社区有品牌”,打造“一社区、一特色”的学习型社区。

四、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加强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规划建设社区教育数字化教室,加强对社区居民数字化学习的培训,不断提高社区教育的现代化水平。

五、加强管理与评价。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市民学校建设,街道要将社区市民学校建设纳入对社区的年度工作考核当中,制定《社区市民学校评估标准》,具体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实施与评估。

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社区市民学校建设工作,以此作为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提升社区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各社区市民学校的挂牌和建设工作要在10底前完成,社区市民学校和具体工作人员名单、职务、联系方式于9月20日前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