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局妇女健康宣传通知

时间:2022-05-29 10:28:00

区卫生局妇女健康宣传通知

各有关医疗保健机构:

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全区妇女当中倡导科学保健、科学生活的理念,切实提高全区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区卫生局决定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年3月5日-11日。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从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角度出发,协调各方,多措并举,引导妇女儿童自觉参加专项健康知识教育,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儿童健康,促进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关注妇女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三、活动内容

1、集中宣传。3月5日上午9:30,在李村维客广场联通公司对面进行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各医疗卫生保健机构都要组织3-5人的宣传队伍到维客广场开展宣传、咨询及医疗服务活动。自备桌椅、桌布、血压计、听诊器、宣传横幅等。

责任单位:区妇幼保健所、辖区内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专题讲座。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在本单位采取悬挂宣传画、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普及母婴保健知识。结合今年开展的“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主题,宣传妇女各期保健、孕产妇保健、婚前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项目等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保健意识与自我保健能力。

责任单位:区妇幼保健所、辖区内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惠民服务。在宣传周期间,各机构要结合实际,通过免收挂号费、诊查费等形式开展义诊服务,或组织为困难妇女免费体检等,切实利民惠民。

责任单位:区妇幼保健所、辖区内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各医疗保健机构要精心策划,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好宣传周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会议传达、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的形式,大力宣传母婴保健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三)落实措施,总结上报。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宣传活动计划,并组织落实。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及相关影像资料于3月14日前报区妇幼保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