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厅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时间:2022-05-29 09:51:00

区卫生厅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及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大干九十天,喜迎建党九十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及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隐患排查调处工作

进一步深化“平安卫生”创建活动,健全内部防控体系,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防范设施的管理。从即日起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信访及社会不稳定因素的集中排查调处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落实包案制度,组织力量逐一查实、处理,确保本单位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二、加强内部管理,防止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

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日巡视”、“档案管理”等制度,加强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建设,加大人员培训、配足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要加强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出入登记,加大日常巡逻尤其是夜间巡逻频率,对发现的一些苗头倾向要及时处理。处理的情况要及时整理归档,以备检查。要指派专人定期对监控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确保监控设备保持正常运转。

三、加强食品监管,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随着黄金周及夏季旅游旺季的临近,卫生监督所要加大对涉外宾馆、饭店、公共场所、学校集体食堂、学校周边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无证经营、屡次整改不彻底、索证及台帐资料不齐全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保障外地游客及辖区居民饮食安全。

四、加强传染病防控,切实保障健康安全

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单位、各科室“五一”前要结合创城和“三好一满意”活动要求,再进行一次集中的环境整治,努力为服务对象创造良好的就医及服务环境。区疾控中心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及早发现苗头,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针对流感、麻疹、流脑、水痘、流腮、猩红热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特点,深入开展健康促进活动。

五、加强应急值班,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各单位要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要按照《关于建立全市卫生系统主要负责人重要突发事件相关信息快速报告体系和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及时上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其他突发事件信息,做到重要信息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