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生均公用经费管理通知

时间:2022-05-28 11:04:00

教体局生均公用经费管理通知

为贯彻市《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精神,积极落实公办幼儿园发展战略,提高园所的财政保障水平,保证幼儿园的正常运转,经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对公办幼儿园进行生均公用经费补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制度,确保公用经费拨款政策落实到位

从今年起按照有关要求建立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由区级财政足额安排学前教育经费预算,从预算内为我区公办幼儿园拨付生均公用经费,按每生每年350元的最低标准拨付,以后根据我区实际情况逐年提高。

二、强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是指保证园所正常运转,用于教学活动和后勤服务等方面开支的费用,主要用于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师培训、水电、取暖、交通差旅、邮电,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保护等。公用经费不得用于人员支出、基本建设投资或偿还债务等其他支出。

区教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力度,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资金控制、约束机制。各幼儿园园长要履行好园所财务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细化预算、严把支出、高效节俭,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用途规范使用,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加强园所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园水平

各园要切实加强园所文化建设,推进园所特色发展和多样化办学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优质学前教育服务,全面提升办园水平。

加大园本培训经费投入,提高教师全员培训水平,加强骨干教师培养,加快名师培养和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