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职教中心实习欢送会讲话

时间:2022-05-23 04:51:00

县长在职教中心实习欢送会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大好日子里,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欢送职教中心441名同学奔赴青岛黄海职业学院,继续学习,掌握更高的本领。在此,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这441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县抢抓国家加大职业教育投资的良好机遇,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把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与繁荣全县经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维护稳定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实施“四大工程”,积极推进“四个转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县职业技术教育走出了坚定的一步,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投资4500万元,建成了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职教中心新校区,学校也自筹资金500万元进行了各种设施配套建设,县职教中心实验、实习、实训设备和信息化建设达到了全省的一流水平。经过全体老师的辛勤工作,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县职教中心两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11年职业招生428人,12年招生816人,在校生越过了3000名大关。去年同期送到黄海学院的54名高中中专班学生,现已全部安置就业,月收入在1600元至3000元之间,就业满意率100%。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市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还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职教中心是一个人才的摇篮。

但是,我们更要清醒的看到,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就业准入制度的全面实施,劳动保障制度的深入推广,企业用人的标准将越来越高,要求会越来越严。不接受正规的职业教育相关培训,将很难在企业立足。同学们,你们接受职业教育是十分必要和正确的选择。“知识改变命运,技能创造财富”已成人们的普遍共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你们一定会成为行业骨干,成为技术能手,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同学们,你们在本校学习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钻研技能,涌现了一批技术能手,赢得了师生好评,赢得了社会声誉。到了黄海学院之后,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尽快适应黄海学院军事化管理和严格要求,适应学校对未来企业员工的严格训练,严以律己,遵规守纪,苦练内功,掌握技术,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有利条件。也希望你们在异地他乡发扬几代人所形成的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乐于吃苦,甘于奉献,赢得青岛人民的敬重,打亮人的品牌,要时刻牢记你们的言行举动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学校,代表着所有人甚至西北人的形象。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自尊自爱,勤学上进。我们全县人民将在千里之外时刻默默地为你们祝福,为你们加油!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踏上远行征途之际,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再一次衷心祝愿你们旅途平安、一路顺风!祝愿你们生活愉快、学有进步!也衷心祝愿在座的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