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文明城市迎检通告

时间:2022-05-16 03:22:00

部级文明城市迎检通告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及时整改市、区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督察和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力以赴实现早日摘掉红牌,经研究,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到摘牌之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官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创建迎检工作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除按要求做好分管工作外,还要到所包社区指导创建迎检工作,若有其它会议要参加或紧急事务要处理,需报告主要领导。

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口、各办工作人员要按照《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及工作职责》(上工委[]36号)要求,明确各自责任分工,迅速到各自所包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工作。同时,在时间安排上应弹好“钢琴”,调处手头上的其他应急具体事务。

三、各包社区街道领导要会同所包社区主官具体组织相对应街居干部,结合各社区实际,对所辖范围内存在的保洁不到位,垃圾乱堆放、占道摆摊、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的即组织人员着手处理,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报请相关部门共促问题得以解决。对被各级督检通报点存在的问题务必要及时整改到位并按规定反馈整改情况。

四、凡因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而导致街道被上级追究责任,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凡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明显,得到上级肯定表扬的街道将具体研究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