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卫生系统禁酒制度通知

时间:2022-04-20 04:26:00

全区卫生系统禁酒制度通知

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根据市、区有关要求,经研究确定,在全区卫生系统实行禁酒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区卫生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如下纪律:

(1)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

(2)严禁在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

(3)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宴请饮酒。

(4)严禁部门和单位之间相互宴请饮酒。

二、完善配套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各单位要从维护党的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禁酒制度的重要性,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明确有关科室具体负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配套制度规定,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要严格落实定点接待制度,明确接待场所和接待的具体范围、规模、标准、审批程序,严格按要求进行接待,每次接待都要详细登记,接待费要在内部一定范围公开。

三、加强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采取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制作卡片等方式,把禁酒制度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到人人皆知、时时遵循。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遵守禁酒制度。要通过媒体刊登、发送短信、设置警示牌等形式,广泛宣传报道禁酒制度的有关要求和违规处理办法,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禁酒制度的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

第一次给予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取消当年度评先选优资格;

第二次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凡造成恶劣影响、贻误工作或其他严重后果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同一单位累计发生三次(含)以上违反禁酒制度行为的,取消该单位当年度评先选优资格,并依据有关规定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