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优秀教育会计工作者通知

时间:2022-03-10 09:17:00

评选优秀教育会计工作者通知

为推举先进,树立楷模,激励广大会计工作者崇尚诚信、依法理财、奋发向上、多创佳绩的精神,在全市第三届会计活动日期间,在全市教育系统内评选优秀会计工作者,现将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全市教育系统,包括市属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以及教育局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其中从事审计业务、资产管理的人员也在评选范围之内。

二、评选推荐条件

在会计工作岗位上,能够自觉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会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忠于职守、坚持原则、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在会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并在社会上、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同,所在单位在近三年《会计法》执法检查、税务检查及审计中没有发现违纪问题,并达到下列条件的会计工作者。

1.在参与本单位重大经济事项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方面卓有成效,为制定发展战略、加强经济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高经济效益做出重大贡献的;

2.在加强财务会计管理和制度建设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并取得显著效果,或在市级以上(含市级)范围内推广应用的;

3.长期工作在教育会计岗位第一线,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坚持原则、善于理财,并在认真执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切实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充分发挥会计职能作用等方面业绩突出的;

4.在从事会计审计业务和资产管理中执业谨慎、勤勉尽责,努力维护行业形象和声誉,并为行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显著成绩的。

三、评选推荐候选人名额

区、县(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各推荐5名候选人,共计75人。

四、评选步骤

评选推荐工作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会计工作实际,坚持面向基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客观公正、由下而上层层推荐、集体研究的方式进行。推荐机构要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认真考察,严格审核,择优上报。

(一)推荐阶段(自下发通知起―4月30日)。按照推荐名额组织推荐工作。

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一式三份),经推荐单位审核无误,出具书面证明并签章后,连同《推荐表》一并上报。事迹材料,主要体现近三年()的会计工作成绩,以写实为主,字数控制在3500字以内,也可附成就、成果等音像、图片辅助说明材料。

为便于材料的整理和审核,《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一律用word文档编辑,发送到子邮箱。同时,将推荐表和事迹材料实物件报沈阳市教育局财务审计处。

(二)审核阶段(年5月3日―15日)。由市教育局对全市推荐的候选人资格、事迹材料等进行初审,并组成若干考核小组进行全面考核,形成考核意见。

(三)评选阶段(年5月16日―5月31日)。市教育局听取各考核小组考核意见,结合候选人的事迹材料,从全市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优秀教育会计工作者,并通过沈阳教育网、沈阳教育财务网公示(对公示期间发现存在问题的,从推荐的候选人中递补公示),通过后报评委会批准后予以表彰。

五、奖励方式

对获奖者由市教育局授予“沈阳市优秀教育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之后,并通过沈阳教育网、沈阳教育财务网、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