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教育讨论会讲话

时间:2022-02-28 02:40:00

党员干部教育讨论会讲话

尊敬的部长、各级党委以及电信的各位员工:

一、项目意义

(一)项目概述

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及农村综合信息化,是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与时俱进、高瞻远瞩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农村综合信息化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党的大提出,要探索“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农村信息化、农业产业化和解决“三农”问题的一条途径,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治工程。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认识到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是党中央为了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为了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在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并在中组部的指导下,电信集团对电信宽带模式的实现方式进行研究及技术发展分析,并组建全国跨域项目团队,通过多省份的运营案例分析,同时,电信以遵循中组部建设标准为原则,积极参与我省党建项目规划、方案制定,提出了从满足远教功能需求角度出发制定最优化电信宽带模式和网络视讯业务相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二)工作任务

此次将要7.1日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实现全省1319个乡镇接入点的开通,电信积极组织开发技术先进、覆盖全省的新型网络视讯平台,完全能够满足全省远程教育对高质量视频通信的需求。鉴于地处高原,存在较大地域差异,同时要完平台优化、课件制作、线路接入、设备安装等工作给开通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但我公司深刻认识到开展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的重要意义,是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并将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此次乡镇党委接入点的开通重任,这也是我公司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二、电信介绍

电信的发展迄今已有120余年的历史,从1885年9月建设第一条有线电报线,便揭开了通信的发展序幕。电信作为省的主导运营商,为政府的通信畅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服务保障体系,并承担了普遍服务的义务,及时提出了“村村通电信、村村能上网、人人信息灵、户户能致富”的农村信息化建设方案。在多次在省内举办的国内、国际重大会议提供了通信保障(如99世博会、GMS会议、昆交会等)。同时,我公司还承担了省党政专网的建设、有完善的战备应急通信预案,年,国防部部长、军委主席迟浩田在审阅过电信的应急通信后,提笔写下“平战结合、保障有力”的题词,给予电信充分的肯定。

(一)优势介绍

1、网络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电信资产超过128亿元,拥有功能齐全、业务种类丰富、安全可靠的传输、交换和数据网络,并已覆盖全省所有地、市、县、乡镇和绝大部分行政村,光缆长度达到8万公里,拥有5条出省干线光缆,交换机总容量达782万门,16个本地网已建成IP宽带城域网,互联网出省带宽达40G。公司凭借其强大的网络优势、技术优势、运营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地赢得商机和客户的信赖,各项电信业务在社会经济、科技、国防、教育、文化、法律等方面广泛运用,用户遍及政府、金融、财税、海关、科教等行业和部门,电话用户超过600万户、宽带用户近百万户。

作为的主导电信运营商,电信凭借强大的网络覆盖优势和专业的维护队伍,为党政的通信畅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通信服务保障体系。电信电话网络在全省行政村覆盖率达84%以上,宽带网在乡镇的覆盖率为96%,根据我公司规划,至年宽带在乡镇覆盖率达96%-100%。可以在短期内满足乡镇接入点实现党建党教远程教学。

2、专业化队伍优势

电信在全省设立省、市、县、乡四级体系,配有专业的维护队伍、建设队伍及服务队伍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公司有正式员工10000人,实业公司近6000人,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近300人,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以“共享世界同步信息文明”的企业使命,“变革创新、求真务实、诚信合作、共创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市场。

3、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正由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在整个转型过程中,我们不仅提供传统的语音及带宽型业务,同时我们至力于综合信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工程的实施、系统集成、工程监理、网络及IT服务外包、灾备、IT规划及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

(二)电信八大信息化工程

电信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省电信有限公司抓住了国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信息化发展机遇,加快了技术、业务和管理创新的步伐,通过全体员工团结拼搏,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根据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部署,电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接应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创新发展模式,成就信息”的战略目标,在继续发挥传统通信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综合信息服务,重点推进了以下八大信息化工程:

1、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落实“兴边富民”战略,加快推进全省农村信息化建设

2、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工程,为政府信息化做好支撑和保障

3、建设连接东南亚、南亚信息高速公路工程,促进我省面对东南亚国家多通道格局的形成

4、借力全球眼业务及网络平台,推进“平安城市”工程,积极参与构建“平安和谐”

5、推进企业信息化工程,加快我省电子商务发展

6、配合旅游大省建设,以“号码百事通”业务为重点推进综合信息服务

7、实施“校校通”和“绿色上网”工程,推进教育信息化

8、实施信息技术基础培训工程,提升实现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基础素质

三、项目的组织保障

(一)为确保7.1前1319个乡镇接入点的顺利开通,我公司成立全省项目工作团队,对所有接入点的线路资源、设备资源进行调查、核实,对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整合、调配相关软、硬件资源,并将项目工作计划分为八大模块、65个细项工作。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均严格按计划实施。

(二)项目进展关键里程碑

1、6月1日召开全省项目启动动员及工作布置会

2、6月10日前完成平台升级改造

3、6月11日前完成全省培训

4、6月15日前完成线路资源确认、宽带安装、课件制作及上传工作

5、6月17日完成终端设备安装;

6、6月20日进行全网联测

7、6月25日开通点数汇报

8、6月25日至6月29日解决遗留问题

9、7月2日配合完成开通庆典

四、对分公司的几点要求

借此机会,我对全省电信员工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1、各分公司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严密组织。

2、全省必须按省公司统一部署,并在各地党委指导配合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难免发生不可预见的情况,务必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并上报省公司协调解决。

4、此次地震给此次项目建设带来诸多困难,请分公司尽量克服,力争完成开通任务。

全省电信员工一定要齐心协力,克服万难,全力以赴,以全面推进农村信息化发展为己任,全力配合省委组织部完成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在全省乡镇范围的覆盖,真正把这件关系农民福祉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