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文体工作大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1-18 10:54:00

全区文体工作大会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召开全区文化体育工作暨文化工作表彰会议,旨在贯彻省、市文化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年来全区文化体育工作,研究部署年全区文化体育工作任务。刚才,局长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斗在文化体育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近年来,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文化体育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以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战略要求,切实转变观念,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有力促进了全区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下面,我就加快我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讲几点意见。

一、要认清文化体育事业的新形势

文化体育工作点多面广,加快发展我区文化体育事业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文雄同志提出的“要把公共产品的服务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作为民生实事的重点”的指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富民强区”活动要求,是我全区人民的热切期待和需求,是全体文化体育工作者的天然使命和责任。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区文化体育事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文化体育设施逐年改善,文化体育惠民项目逐年增加,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日益红火。去年,我区投入近500万建成了6个街道(乡)综合文化站,30个社区文化中心。投入600万完成区图书馆、文化馆建设。由区政府投入近300万,在全区20个社区安装了健身路径,新建羽毛球场、篮球场,维修了门球场。投入近100万组织了近100场文体活动,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文体事业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我区的发展,提升了我区的实力。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区文体事业总体实力不强,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不快,文艺精品不多。现状要求我们不能松懈大意,不能停滞不前,必须奋力拼搏,加快文体事业发展步伐,推动我去文化体育事业取得新进展。

二、全力推进年文化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年,是“十二五”文化体育事业规划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区文体系统干部职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发挥文化体育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认清形势、规划长远,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推进我区文化体育事业取得新进步。以奉献社会、服务大众为己任,认真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结合中心工作和节点,举办有一定影响的大中型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等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认真组织以庆祝建党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周年为主线的大型广场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好“广场旬旬演、社区周周乐”群众文化活动,以及其他节日的文化体育活动。指导行业、部门和单项体育协会开展经常性、小型多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经常化、生活化、制度化。

(二)进一步夯实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

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加大城乡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农民欢迎、讲求实效”的原则,组织实施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继续推进一批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农家书屋建设。完善服务网络,坚持面向大众,服务人民,有效发挥基层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设备作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三)切实做好无线数字电视“户户通”工程。

农村无线数字电视“户户通”工程是年全区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实施该工程,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扩大农村地区广播电视有效覆盖面,不断提高农村广播电视基本服务水平的有效方法。去年我区的安装任务是500户,我区共完成641户,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年我区的安装任务是1000户,两乡务必完成任务,争取在今年的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中拿好名次。

同志们,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振奋精神,勤奋工作,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为我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