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信息培训讲话

时间:2022-09-15 03:21:00

校园网络信息培训讲话

只要我网住今天,以上就是网络信息管理方面的一点心得体会!当今网络信息化时代。那么我明天就会做的更好!

老师大家好,各位领导。镇中心校网络管理员李敏,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加今天的会议。教育局网络中心举办的这次会议,上级领导对我网络信息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能对我日后的网络信息管理工作有所帮助。

下面就我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工作的谈几点体会:

一、网站充分发挥作用,领导重视。提高工作效益。

使我中心校的网站更充分的为教学及各项工作服务。受教育局网站启发,中心校从栏目的开设到信息的都经过领导和我共同商讨研究。中心校也及时开设了工作安排》这一栏目,每周一早上及时本周内我中心校工作安排,使学校在安排好本校内各项工作的同时能更加和谐的配合好中心校及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这样既提高了为学校服务的效率,也提高了中心校工作的透明度。督导之声》这一栏目的开设及时反馈出我中心校及各级教育部门对各校的检查指导意见的各类信息,也是通过网站在网络中树立教育部门形象的重要栏目。作为教育部门我当然离不开教育教学,教科研训》栏目立旨服务教学,好的教学资源,好的科研方案我都将在这里展示,既展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教师提供了学习参考的平台。消息通知》及时准确的公布即将举办的各类活动及上级教育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本地信息》出我镇范围内所辖各校的活动动向及特色信息,网站的其他等栏目也都充分发挥着自己独有的作用,所以我认为网站完全可以成为我当今信息化的时代教育交流、展示、沟通的平台,信息的及时快速上传和下达的工具,只要我用心,只要我做好,潜力将是无穷的

二、让网站成为宣传学校,带动帮助每所学校建起本校自己的网站。服务学校的工具。镇区域小,学校少,所以管理起来可能相对简单一些,学校网站建设初期,带领各校的网管员老师统一经过网络中心李主任的会议,使各位老师对网站建设有了初步了解,而且了解到网络中心把网站的模板都为我基层学校建好,所以对于学校建网站各位老师还是信心满满,觉得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由于我中心校的网站建立比较早,使用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会议回来后,又再次就网站中栏目的设置,信息如何,图片如何上传等一些较常用的网站管理工作对各校网管员进行详细讲解,为他各校的网站建设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然,力所不能及的还有我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呢!所以我各校的网站建设还都算顺利,当然也有个别学校在建站过程中比较困难。比如我镇的高庄小学,本来是高庄小学的网络管理员,后由于工作需要,调往镇中心校工作,一名新分配的青县幼师毕业的女老师应急而上,接管了高庄小学网络管理员的工作,接手后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面对建网站,更是一头雾水,觉得这位老师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虽然不会,但她还是扛起来了网站的建设过程中,只要有问题她就问,再小的问题她也不会不好意思,当然更不会笑话她实在说不清的就去学校解决。虽然我没在一起相处过,但我之间的感情却很好,包括和其他学校的各位网管员,之间相处的很融洽,遇到问题他从来不打悚来问我所以这对我镇网站建设的共同进步帮助很大!网站建起后,信息则是网站的灵魂,没有信息,网站就成了一具空空的躯壳,就这一问题,对学校领导及信息员又进行了会议,提出要求,每所学校每学期至少要报送条信息。还对信息员如何写信息如何捕捉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会议!通过一年多我镇各位网管员的共同努力,每所学校的网站建设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也有很多是值得我去学习的其中中学、大深港小学的网站在信息,内容更新方面做的都非常及时,学习的榜样!

三、校网站非常关注与每位教师的互动。教科研训》栏目里我的主要都是镇范围内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案例,注重与每位教师的互动。网络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性。只要你优秀,校总校长及业务校长认为有值得推广让更多老师学习的价值就都会在网站上。教师新作》也是针对每位教师开设的栏目,一段散文,一首诗歌,一篇心得体会…这里可以尽显我教师在教学外的另一面风采!当然这也是需要每位教师真心的与我配合才能实现的需要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联系我则是网站与各位朋友包括我每位教师互相交流、讨论的平台,大家有什么建议或是意见,无论好坏我都会认真对待,仔细研究,并及时予以回复!

比如说网站的建设有些受模板的限制,当然在网站建设中还有一些小小的想法。这些与李主任沟通过,李主任说我还将做网站的二次开发;比如想在教科研训》中每篇教学案例或是教学设计后面都开设评论功能,看看大家的意见,对教学会更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