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创优动员大会讲话

时间:2022-09-07 04:44:00

职高创优动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从现在开始,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校党支部在全面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校党支部和干部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今天我召开创先争优动员会,其主要目的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转变育人观念,提高职业道德水平,端正校风、教风、学风,努力建设一支求真务实、严谨治学、业务精良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为我校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下面我就如何切实抓好党支部和干部创先争优活动,讲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全体党员教师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在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时,明确提出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争”活动是继学习实践活动之后,党中央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的建设实际,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而部署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大举措,而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更是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有力保障,还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是转变师德师风、教风和学风的迫切需要。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教育观,真正做到既传道授业又教书育人,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满意的教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真正把创先争优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基层和群众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教育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突出争创活动的实践性,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更加多样的活动形式、更加扎实的工作方法,保证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1,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关键要把握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句话的总体要求。推动科学发展,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目标。促进社会和谐,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搞好活动的基础和保证。

2,全体党员教师要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创先争优活动是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五个好”、“五带头”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普遍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3,抓好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要把学习贯穿于整个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坚持把集中学习、业务培训、辅导讲座、讨论交流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师德修养,全面树立起平等宽容的学生观、博学多才的教师观、求真务实的治学观、言传身教的育人观、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做到敬业、爱岗、严谨、务实。

4,严格遵循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争教育教学的一流,争班级管理的一流。二是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引导教职工主动查找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互谈心,虚心听取多方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自觉性。三是坚持班子成员带头的原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宣传,带头自我检查,带头创先争优,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不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进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5,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要以“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转化问题学生为重点,以转变教育思想为先导,针对学校和个人在创先争优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进行整改,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先解决什么问题,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优秀党员和教师队伍。

6,不断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结合这次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不断改进教育方法,更新教育观念,在推进高效课堂教学中下工夫,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7,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着力解决党员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师德师风、理想信念以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不思进取、敷衍塞责、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剖析原因,寻找对策,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塑造党员教师健康的人格、高尚的师表和良好的形象。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这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为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要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学校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工作步骤,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统一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取得相应成效。

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在坚持、贵在深入。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和教育局的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继续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