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德育总结会讲话参考

时间:2022-09-05 09:10:00

校德育总结会讲话参考

大家好:

下面我对德育工作说几句。

如果我能放弃一些我固执,否是因为我从未想过要放弃自我车钥匙)?有时。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可能会实现更多的梦想。

创新开展德育活动。常规方面:如日常行为规范评比,过去一学年德育工作重点还是扎实推进德育常规。排队就餐、就寝,升旗仪式规范落实,七、八年级的学生自主管理,班干部例会制度;德育活动方面:校的蓬莱之韵·德育文化节,班主任研修制度和首届班主任研修班的开办与结业等方面不乏亮点。但我校园卫生仍不容乐观,主题月教育、德育教研组、约请式主题班会的开展缺乏内驱力。

看来,有三位班主任在班主任交流中泣不成声。不是为自己的付出而伤心,更不是对学校的埋怨,而是为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而感动。这里感谢全体班主任和老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有个故事说: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铁门上。还是无法将它撬开。钥匙来了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那大锁就“啪”地一声打等待开了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心。德育是攻心的艺术,跟班主任的凶与不凶没有直接关系,有时需要润物无声,有时需要雷霆震撼,关键是有没有深入学生的心灵。

于是就能看到浩浩荡荡搬家的场面。但这次他不知道,蚂蚁的家园被突如其来的水包围了蚂蚁们对水是很敏感的因为它不会水。天要是要下大雨了总是能够预先知道。蚂蚁们爬出了洞穴,一阵慌乱后,聚拢,聚拢,聚拢成了一个大大的蚂蚁团,这时,水漫了上去,蚂蚁团就漂在水面,而且在微风的吹动下,蚂蚁团滚动,水面上向前滚动。没有一只蚂蚁松手,那蚂蚁团好像向前漂得很轻灵。终于,抵达了陆地,分散开来,一定又一次开始重建家园。

德育需要我全体人员参与,做什么事都需要合作。这就是全员德育。把学校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训练点,让社区成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发展点,而社会则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检验点。让学生养成道德好习惯,全方位的生活实践中得到巩固和提升。这就是全程德育。从学校、学生各个方面去实施、评价德育工作、德育水平、德育成果。这就是全面德育。要实施的就是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面德育。

有一家公司要招收新的职员其中有这样一个测试题…

开着一辆车。

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等公共汽车。

好可怜的一个是快要死的老人。

曾救过你命,一个是医生。大恩人,做梦都想报答他

那种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还有一个女人/男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会如何选择?请解释你理由。但你车只能坐一个人。

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并没有解释他理由,据说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是说把车钥匙给医生,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大概每个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可能我一开始都没想到

最后一句话:德育需要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