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习惯教育活动讲话词

时间:2022-08-19 10:17:00

行为习惯教育活动讲话词

要想有良好的习惯,同学们要想自己的人生灿烂辉煌。必须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有着目标,坚持下来,才能成功。为了灿烂的明天,让我从培养每一个良好的习惯开始吧!

曾经读过一首名为《钉子》小诗:

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丢失一个钉子。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还真没觉得一个钉子能与一个国家有什么关系,刚刚读到这首小诗。又读小诗时,才发现诗里寓意着一个宏大的哲理,那就是要想成功必须从小事做起,而良好习惯的养成也是这样。唯有从小事做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而良好的习惯会让我受益一生,因为习惯决定命运。可能有的同学会说:也知道随地丢弃废物、吐痰不好,可就是改不了其实,这位同学已经养成了随地吐痰、丢弃废物的坏习惯,要想改就不那么容易了所以说要想使坏习惯变成好习惯不仅要从小事做起,还要有毅力。当吃了食品之后,先不要那么着急把包装袋扔掉,走上几步,看见了果皮箱再扔;随身带上卫生纸,如果想吐痰,就让它派上用场或直接吐在痰盂中,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惊奇的发现,即使手里拿着废弃物也绝不会乱扔了这样,良好的习惯就养成了。

喜欢拥有大智慧,人们渴求上天赋予自己高智商。却往往忽略了最大的智慧恰恰是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

但兴趣把我领进门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让我继续前进的就是习惯。常常强调“坚强的意志”坚忍不拔的毅力”多么的重要,其实“意志”毅力”所含的潜台词就是艰难困苦的环境”这往往是令人生畏的但人们对困境的理解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被一个人视为无法忍受的困境”另一个人却常常可以过得心安理得。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曾经采访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康奈尔、霍夫特、劳夫林。轻松而自然地回答着主持人和观众提出的凝重的问题,提问者看来,那富于挑战性的夜以继日的工作是常常难以忍受的而在科学家们看来,那仅仅是习以为常的工作常态,提问者看来那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而在科学家们看来都是习惯后的乐在其中。

身边有类似的情况,平时。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说,上课认真听讲,自修课安静作业,及时复习回顾已是一种习惯。但少数学生并没有这样的习惯。开学第一个星期,不管是学校、年级组还是班主任、任课老师强调最多的什么?听课的方法效率,自修课的安静与高效,为的养成一个好习惯。

习惯是伟大行动的指南”一个人习惯于懒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对成就事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就会无所事事地到处溜达,一个人习惯于勤奋,就会孜孜以求,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每一件事情。

让我牢记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的一段话:播下一个行动,良好的行为习惯并非天生具有的完全可以通过后天来培养。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将收获一种命运”好的习惯对于以后是十分重要的可以让人的一生发生重大变化,满身恶习的人,成不了大气候的唯有有良好习惯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