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社团节开幕讲话范文

时间:2022-08-19 08:49:00

校园社团节开幕讲话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实验中学第八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二届社团节经过周密的筹划,今天顺利地拉开了帷幕。在这充分展现同学们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美好日子里,我谨代表地区科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八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二届社团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学时代是培养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的黄金时期。哈佛大学校长普西曾说过:“一个人是否具有创造力,是一流人才和三流人才的分水岭。”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富于挑战、富于创造的时代,它需要我们认真观察,细心分析,积极动手,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发挥想象,敢于创新,需要我们拥有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为在校园内掀起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实验中学校园科技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一届都有她的主题和特色,每一届都激发着同学们求知探索的热情和信心,推动着学校加快教育教学创新的步伐。本届校园科技节坚持有利于我们中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导向,以“实践丰富自我,科技畅想未来”为主题,立足于活跃校园,提高全体学生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及学习科学的本领,培养一种勤奋好学、勇于实践、不怕挫折的科学精神,陶冶同学们爱自己,爱他人,爱科学,爱自然的美好情操,构建实验中学师生愉快和谐的校园。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校园科技节、社团节历时一周,内容丰富多彩,有电子模拟飞行表演、科技小制作、网页制作、物理、化学趣味创新实验、学科知识竞赛等等,满足了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层面的同学们的需求,具有很强的可参与性。同学们,科技节及社团节的平台已经搭建,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才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活动中去。我相信通过本届科技节,一定会使同学们的才华得到展示,团队精神得到加强,高尚情操得到陶冶,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最后,预祝第八届校园科技节暨第二届社团节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