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讲话词五则

时间:2022-08-16 11:03:00

庆祝教师节讲话词五则

《一》教师节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们小以及我个人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我们片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个教师节,我感到万分荣幸。这要感谢教工组的领导们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人生如梦。和我同龄的老师们,年前的今天,我们大多还是作为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第一个教师节。9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年前的今天,我们是作为“准”教师,在为老师们奉上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对未来的9月,我们多少有些憧憬与期许,或许揣着忐忑与猜疑;而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这里,经过近10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沿着近10年的教坛之路走来,我们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1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

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1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1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于是,教育改革,成为1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我们将继续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的片区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把铜梁建成文化教育大县而挥洒无悔的激情!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谢谢大家!

《二》2011年教师节讲话稿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们龙小以及我个人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我们片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个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这要感谢教工组的领导们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人生如梦。和我同龄的老师们,年前的今天,我们大多还是作为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第一个教师节,九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年前的今天,我们是作为“准”教师,在为老师们奉上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对未来的九月,我们多少有些憧憬与期许,或许揣着忐忑与猜疑;而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这里,经过近十一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沿着近十年的教坛之路走来,我们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

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

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我们将继续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的片区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把铜梁建成文化教育大县而挥洒无悔的激情!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谢谢大家!

《三》中小学校长在2011年教师节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实现我校三年宏伟规划迈出可喜一步的形势下,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一中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一年来,我们高举素质教育的大旗,坚持两个文明一齐抓,广大教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成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在全校营造了士气高、风气正、人气旺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实现了我们一中人多年的夙愿。我们投资250万元改造了教学楼、实验室,建成了学校信息平台,完成了图书馆微机管理系统,为26个教室安装了多媒体,提高了我校教学的现代化水平。我们经多方努力,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330万元,一幢投资700万元,建筑面积近8千平方米的综合楼也即将拔地而起,这将为我校扩大办学规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省优质课大赛中,我校有多人次获得一等奖,老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二名的身份留学英国,这充分显示出了一中教师的风采和实力。在全市职工运动会上,我校代表队获得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在省第四届“晨光”夏令营活动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男子篮球、女子排球双双进入了前四强;我校学生在省第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了五项全能第一,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市的知名度。更值得我们欢欣鼓舞的是年高考,我们有279人进入重点线,697人进入了本科线,创造了一中高考历史上的新辉煌,打造了一中的新形象。所有这一切,都同一个伟大的名字连在一起,这就是“一中”;所有这一切都和一个优秀的群体血肉相系,这就是卓越的“一中人”。

老师们、同学们:由于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中在全市人民的心目中享有较高的地位,在省内外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的工作离领导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相距甚远,目前我校的发展又面临着诸多困难,办学条件面临着新的挑战,教育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但困难是暂时的,辩证地看困难也是机遇,我们坚信有上级领导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只要我们大家扑下身子,努力学习,更新观念,加强研究,科学决策,一定能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实践一种新的办学模式,会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一中人要以敢立潮头的勇气,与时俱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大踏步向部级示范性高中的目标迈进,我们坚信,一中这艘古老而又充满活力与生机的航船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定能乘风破浪,开拓前进,昂首阔步新世纪。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节日愉快!事业有成!

谢谢!

《四》教师节讲话稿

金秋送爽,景色宜人。我们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在此谨代表临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向奋战在一线的和已退休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今年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后的第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胡总书记和温总理对我们的教育寄予新的厚望。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和教师待遇,让教师这个职业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当然对我们教师的期望也更高了,要求我们有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鼓励终生从教,大力培养优秀教师,把教传统书匠培养成科研型教师乃至教育家,这是新时期的教育使命。今后十年是《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的十年,也是我们教师转型的十年,我真诚的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而努力奋斗。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县局委托三交中心校对七家综合先进单位,五佳兼职教研员,十佳教师及模范教师等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希望模范的旗帜长举,标榜的力量永存。

最后,我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家庭和睦,事业蒸蒸日上。

《五》庆祝教师节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共同庆祝第教师节,在此,让我代表学院党政工各级领导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院的生存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父母、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多年来,我们学院始终继承和发扬“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优良传统,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历经5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造就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今年我们又一次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新校区粗具规模,专业特色鲜明,新生生源充足,使在校学生人数达到5300人以上,成为全国一流的高职学院,实践证明: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是我们的立校之本,全体员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是我们学院不断发展的原动力。可以说,没有全院老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院蒸蒸日上的今天,在这里我要郑重的道一声:人民教师辛苦了。

借此机会,我也要向同学们,尤其是新同学说几句话。你们十年寒窗,终于圆了人生理想的求学之梦,在我们学院,有从教数十载的老教师,他们严谨勤奋,博学善教,用爱心作清泉,洗涤着学生的心灵;也有富于生气的青年教师,他们执着追求,敢于创新,在三尺讲台上燃烧自己无悔的青春。学院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齐心努力,为你们创造了在全国高职院校中一流的最适合学生读书的良好环境,你们要珍惜时光,在大学这一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上,刻苦学习,勤奋实践,努力积攒个人立足社会的雄厚知识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同志们、同学们:我们的学院从昨天到今天,日趋成熟,从今天到明天,任重道远。在我们学院进入跨越式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实现创建品牌名校的历史进程,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现实的根本任务。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地去拼搏,同心同德地去创新。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我们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