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捐赠仪式讲话文稿

时间:2022-07-28 04:36:00

图书捐赠仪式讲话文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向小学捐赠书籍的仪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刚才,当我把一本本书交到同学们手上时,突然有这么一种感觉,好象交出去的不仅仅是书,更是时代的接力棒,是能点燃社会主义事业灿烂明天的熊熊火炬!

同学们,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你们的健康成长、发展成才,不仅关系到你们自己本人,也牵动着你们每一位家长的心,更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因为你们都是国家未来的主人!

因此,你们的成长也时刻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月1日,党中央在召开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爷爷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为你们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也勉励你们,不仅要大力提高你们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更要大力提高你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你们是后备军,你们是接班人,你们肩负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使命!要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就要勤于学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祖国现代化建设更离不开科学文化的武装,所以,你们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学习学习再学习。

今天,我们代表把书送给你们。书虽然不多,但也深深地寄托着我们老一辈对你们新一代的殷切希望,希望你们不仅要大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还要大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要从小就形成良好的精神和品德,树立起热爱祖国,决心为祖国的繁荣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的坚定信念;树立起自强不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树立起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开拓意识,努力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强大后备军。要做到这些,得从增强爱国主义做起,从树立远大理想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同时还应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成为优秀的“四有新人”!

同学们,当你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听优秀的教师讲授知识时,是否知道还有很多你们的同龄人坐在破旧危险的教室上课,他们可能从没摸过电脑键盘,从不知道多媒体教育,他们甚至没有足够的老师,读不起书。所以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和我们和其他所有人对你们的关心帮助,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我们的期望,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