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职工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7-01 03:53:00

幼儿园教职工大会讲话稿

各位园长、各位老师: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当悦耳的铃声回荡在整个校园时,我们共同期盼的丰富而又布满生气的校园生活再一次拉开了帷幕。在此,我谨代表县妇联的全体同志向实验幼儿园的教职员工致以美好的祝福,祝各位在新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过去的一学年是我们实验园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校坚持优才教育,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各位老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一流,创实绩,在省市县组织的教学比武活动中多次获奖。长被评为全市“十佳教师”,园长光荣当选市第五次妇代会代表,长被县教育局和县人事局表彰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县“幼儿卡拉OK”大赛优秀指导奖,幼儿园集体获得“幼儿卡拉OK”大赛组织奖……等等,不一而足,非凡是、、、、五位老师在十几天前市妇联组织的系统内幼儿教师技能技巧比赛中分别荣获了绘画组一等奖、舞蹈组二等奖、手工组三等奖、故事组三等奖、弹唱组三等奖。

同志们,辉煌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各位继续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忠于事业,勤于工作,乐于奉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幼儿则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所在。作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必须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热爱幼教工作,对幼儿布满爱心。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教师应该创设各种生活情境,让幼儿动手、动脑、动口,拓展幼儿的思维,在实践活动中进行教学,让幼儿生动、直观、主动地接受知识,爱好盎然的学会知识,多给幼儿鼓励,让幼儿从小学会自信,非凡要注重不能挫伤幼儿的自尊心,因为这将直接影响他们今后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信息社会的飞速发展,幼儿教育也面监着严重的挑战,对幼儿教师也赋予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实验园的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确立现代的幼儿教育新理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关心幼儿,尊重幼儿。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幼儿。坚持做到“爱生、敬业、奉献”,从幼儿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出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现代技术,不断充电,以适应时代的需要。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人际关系中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实验园创园以来的优良传统,希望我们全体老师继续发扬光大。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关心人、团结人、尊重人、信任人、容让人、原谅人,不猜忌人,坦诚待人。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园荣我荣,园损我损”的集体观,坚定团结就是力量的信念,比学赶帮,精诚团结,在全体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师徒结对、业务培训等活动,给青年教师引路子、压担子,边实践,边总结,让全园的年青教师和骨干教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努力形成一个同心协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艰苦奋斗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实验园从96年创园时的23名幼儿,10名老师,发展到现在的三十多名老师、五轨十五个班、八百多名幼儿,从县妇联城中幼儿园发展到现在的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都是你们在座的各位努力工作、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今年报名的幼儿爆满,不得不新增一个小班的事实,就是家长和社会对你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们预备争取领导的支持,扩大幼儿园的规模,希望幼儿园的同志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实验园的长足发展,为全县的幼教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事事如意!

另外,教师节快要到来了,预祝各位教师节快乐,祝各位青春永驻,家庭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