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三八妇女节座谈发言稿

时间:2022-02-23 10:07:00

教师三八妇女节座谈发言稿

各位尊敬的女教师:

大家节日快乐!今天是2011年3月8日,是开学第二周的第一天。这是不平凡的一天,是全体妇女同胞的节日,请允许我代表学校所有男教工向一直以来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的女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利用今天下午放学后的时间,让我们短暂相聚,倾诉大家心里的衷肠,聆听大家心底深处的声音,把学校的关爱和祝福在此刻真诚的送出,为了新世纪儿童的成长,在座的诸位辛苦了!

今天偶然拜读了秋宜的一篇博文《点一盏心灯》,里边有句话极为真切地表达了对于妇女同胞的赞美: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了女人,就少了十分之五的真诚,十分之六的善良,十分之七的美丽!(语出自冰心)因而请各位女教师能够更好地珍重身体,永远年轻,健康长在!也希望女教师们能够在教学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博大的母爱光辉润泽孩子们的心灵,教育孩子们健康和谐的成长!

今天的课件演示稿上用的背景音乐是《要嫁就嫁灰太郎》,只想借助这音乐给大家送去一丝诙谐,一点风趣,像动画片里边的红太郎一般,所有的女教师更加学会爱美,在学生的身上发现美、创造美!对待家庭不要像红太郎一样,要继续用爱去温暖家人的心田,杜绝一切家庭小“暴力”,让家庭更加和谐、孩子更加幸福!

座谈会现在正式开始:

第一项:掌声有请学校吕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第二项:请红太阳幼儿园教师代表张海华做发言。

第三项:请学校女教师代表赵翠秀老师做发言。

第四项:自由讨论倾吐心声。

(配乐:周艳泓要嫁就嫁灰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