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体局长在新年茶话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12-31 09:08:00

文教体局长在新年茶话座谈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干部、亲爱的各位教育同仁:

大家晚上好!

在这样的一个喜庆的节日里,我们汇聚在此,共同庆祝2011年新一年度的到来。值此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文教体局领导班子,向各位领导、老干部、全体员工和一直支持我们的新老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学校建设红红火火,先后投资8700万元进行了新学校建设、校舍改造、专用教室建设、校园绿化硬化建设、图书仪器购置等,大大缩小了城乡差距。布局调整稳步推进,新建扩建小学53所,初中8所,撤并小学31所,初中15所,使学校布局更有利于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更有利于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特别是占地50亩投资近2000万元的小学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的压力。小学与小学的盟校建设和寄宿制实验小学的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教育均衡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今年11月19日,我县高标准顺利通过了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验收,组长同志高度赞扬我县:“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景色是校园”。

12月24日,我县又高标准顺利通过了省教学评估验收,并取得了94分的全省一流成绩。组长当场决定明年全省学区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得益于教育界老同志的关怀支持,更得益于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2011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还有一个新的征程。我们决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一定不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不负老干部们的期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再次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教育同仁新年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