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巡视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发言

时间:2022-11-23 03:09:00

市委书记巡视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发言

年月27日上午10时,市委龚书记在市委常委、常务陈副市长,市委办公室李主任的陪同下,亲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视察指导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在听取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后,龚书记指出:

市城管执法局是人民政府与老百姓结合最近、关系最贴切的单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城管局的工作开展情况关系到市委、市政府的形象。城管工作做得好,老百姓会发现,工作做不好,老百姓会埋怨。我来市时间不长,但市给了我很好的印象,只要进了市的人,眼睛都会为之一亮,精神都会为之振奋。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和了解,我对市城管工作是比较看好的,这是一支放得了心、能打硬仗的队伍。前不久召开的市党代会、人大会提出建设殷实、文明、和谐的幸福市目标。我就城管部门如何立足本职,更好地服务市的建设目标提三点意见,建议城管部门要树立三种思想:

一、树立建设幸福市,城管要立新功的思想,切实把城管队伍的认识迅速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建设幸福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而且得到了大家高度的认同,尤其是把它定位在党代会报告的主标题上,定位在建设殷实、文明、和谐的幸福市,这三个定位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尤其是文明与和谐,从而建设幸福中心城区,我认为完全可以作出讨论,大家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最后再付诸行动,具体要认识这么三点:一是使命所定。建设殷实、文明、和谐的幸福市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职责,共同的使命,是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城管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责无旁贷。二是职责所在。殷实、文明、和谐这三个定位都是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职责所在,与建设幸福市息息相关。三是民心所盼。城管执法局是真正关系到老百姓人人、天天吃穿住行,有车上路,早上吃早饭,中午晚上买菜,都要有地方采购,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老百姓希望城管帮他们提升居住环境。从居住到宜居是老百姓的愿望,城管工作必须融入其中、统一思想,再建新功,超越宜春,大家要齐心协力,争取用新的成绩献给新一届市委、市政府。

二、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思想,把城市管理工作标准提升到幸福城市的更高要求上来。城管无止境,这就要求我们城管工作切实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从大处着眼,明确城市的定位。要为城市管理提出新的目标,多谋划一些实实在在能为老百姓做的实事,做一些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想得到的好事、实事,如游园、公厕、路灯问题等。同时各职能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从建管着力,做到疏堵结合。着力建设一批垃圾中转站,菜市场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项目。三是从细节入手,抓小抓微。城管工作在于细节,要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入手。四是重长效提升。要按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城市面貌。

三、树立既重原则性,又讲人情味的思想,建设一支人民满意、政府信赖的城管队伍。要建设一支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人性化执法的城管队伍。按照这一要求,务必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眼要明。城管干部一定要克服熟视无睹、见多不怪、置若罔闻的工作态度。要树立“出门就上班,上班就管事,管不好就下岗”的工作理念。二是手要狠。要坚持原则,对违规对象要坚决执法,不能心慈手软。开了好头,就会带动一片;放任一个违法违规行为,就是对所有守法行为的侮辱和蔑视。三是身要正。身正不怕影子斜,城管队伍是一支常在河边走的队伍,如何做到不湿鞋,要切实解决好作风建设问题。

我相信在新一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城管队伍一定能得到更多的奖牌,一定能为幸福市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