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任职表态讲话材料

时间:2022-10-24 02:51:00

市长任职表态讲话材料

当前,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这的关键时刻,党和人民将市长的重任交给我,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压力较大,但更感觉到担子很重,责任重大,我深知它的分量和责任。我将决心在省委、省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下,在们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努力挑起这副重担,团结带领市一班人,殚精竭虑,恪尽职守,与时俱进,扎实工作,继续把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比较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点:

一、自觉接受人大。认真执行人大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宪法和法律对各级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的历史时期,在组织领导经济社会活动中面临着新情况、新,做好新时期工作,既需要我们自觉转变观念,转变职能,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更需要我们争取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特别是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帮助和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及其常委会性质、地位、作用的,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和工作,自觉规范行为,不断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效率。自己带头并要和全体组成一道自觉做到:坚持按照法定程序认真负责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凡涉及工作全局的重要或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及时要向人大常委会汇报;积极主动地接受人大代表对工作的评议和对组成的述职评议,虚心听取对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切实加以整改,不断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热情支持人大代表的视察、检查及调研活动,积极为人大开展工作,为代表履行职责提供服务,创造条件;主动邀请人大领导出席指导市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促进决策化、科学化,尽量减少和避免工作中的失误;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切实维护人大权威,把工作自觉置于人大的之下。

二、认真履行职责。加快市发展,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也是摆在本届班子的历史责任和首要任务,自己只有负重前进,,务实苦干,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一是要加强班子团结。团结是人心的聚合,是的凝练,是的源泉,在工作中,自己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讲、讲团结、谋大事、求发展,坚持重要工作事先酝酿,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之间坦诚相见,遇事多商量,意见勤沟通,思想常交流,充分调动一班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整体功能,形成上下一心干工作,左右配合谋发展的强大,共同把市人民的事办好。二是要加快职能转变。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政务,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一个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责任,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法治,便民为民、亲民爱民的服务,实现职能的大转变,忠实地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良好的业绩造福于民,以良好的政风取信于民。三是求真务实抓落实。我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市一次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三增一稳”、“五个加快”的奋斗目标和市委“三抓”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在求“真”上动脑筋,在求“实”上下功夫,坚持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摆花架子,不作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以实干求实效,以实干促发展。

三、带头严以律己。严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与党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政,自觉遵守、省、市有关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修身从俭,省身从严,执政从廉,不滥用权力。凡是要求班子成员或下级做到的,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下级不做的。总之,要以自己的坚定信念,要以自己的正直,要以自己的勤奋工作,嬴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请人大的全体和全市人民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