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下学期休业式致辞

时间:2022-03-28 04:46:00

校园下学期休业式致辞

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和着知了的鸣叫,我们又和老师一起顺利第完成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此刻你最想感谢谁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辛勤的园丁吧!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呵护,感谢老师们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育。学年第二学期,经过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学校特色学校创建进一步深化,学习设计研究到了新的高度。我们学校光荣地被评为嘉兴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海宁市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海宁市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海宁市义务教育改革先进集体,海宁市教育系统安全(消防)工作管理目标考核优秀,学校被命名为海宁市绿色学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我们的老师获奖49人次,同学获奖72人次,学校声誉日益上升。成绩的取得包孕着全体师生共同的心血。在此,我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师辛勤的工作,感谢全体同学共同的努力。

在今天的休业式上,我代表学校讲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勤奋耕耘,主动发展

这学期,我们以"提升快乐内涵"为主线,开展了每月一主题活动(三月助人为乐,四月学习为乐,五月孝敬为乐,六月勤奋为乐),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还记得吗在三月举行的以"爱心无限快乐奉献"为主题的第五届爱心义卖活动中,聪明能干,乐于助人的丰小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捐赠,买卖书籍,文具,生活用品,小工艺品,自制作品等义卖品6350余件,充实学校爱心基金创历年纪录。爱心在我们手中传递,助人正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在四月举行的07艺术节中,78位同学先后进行了健身呼拉圈秀,优秀作业秀,现场书法秀,英语脱口秀,自编歌舞秀,展示了"我能行,我来秀"的真我风采,以此来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五月举行的"看谁最棒"现场泥塑大赛更是精彩纷呈,奇特的"花式点心",神奇的"动物世界",快乐的"游乐园"令人刮目相看。在这个展示的舞台上,同学们的个性特长得到展示,才华得到肯定。丰实的四月,火红的五月都见证了丰小艺术节的快乐。

在六月欢快的节日里,一年级的149位小朋友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组织,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丰小的少先队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与全国特级教师贾志敏老师对话,在首届中海杯作文竞赛中,我们同学的成绩喜人。在六一庆祝表彰大会上,8位辅导员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105位少先队员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在虞尔昌奖学金第三届颁奖仪式上,共有10位同学获虞尔昌奖学金一等奖,20位同学获虞尔昌奖学金二等奖,荣誉激励着老师,同学们更加主动地学习,积极地工作,快乐地生活,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正视不足,扬长避短

快乐的时刻历历在目,幸福的时光总是冲冲而过。回首走过的脚印,我们在欣喜之余,也不免有些遗憾。我们发现在个别同学的身上,还存在不少坏习惯坏毛病:有的同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学习怕苦怕累,做作业拖三拉四,书写潦草;有的同学上课老是自己管不了自己,不是做小动作就是开小差;有的经常违反校纪校规,随手乱扔纸屑,遇事冲动,不计后果,明辨是非能力差;有的同学校内校外言行举止不一,贪小便宜等等。我想在这里提醒这些同学,作为学生,你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了吗你明白小洞不补,大洞一尺五吗作为学生,牢记自己的任务了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既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习做人的道理,学做好人,学做真人。只有这样长大才能成为有用的人。希望这些同学反思前期行为,及时总教训,正视不足,扬长避短,尽快改掉身上存在的缺点,以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对待每一件事,促使自己健康成长。三,参与实践,健康发展。

同学们,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正式放暑假了。假期是轻松愉快,自由自在的,但是我们也不能没有计划,毫无打算,那么怎样过一个轻松愉快,健康平安的假期呢。

1,铭记安全。"安全"两字牢记在心上,做到警钟长鸣。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的最好办法;要在大人指导下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提倡科学的生活习惯,不睡懒觉不熬夜,不吃不洁变质食物,不暴食暴饮。要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生存能力。遇到紧急情况冷静处理,不慌不乱,及时与家长,大人取得联系,学会使用应急电话。110报警电话,119火警电话,120急救电话。学校严禁同学个人或和伙伴一起去河边钓虾,摸螺丝,严禁下河游泳。游泳必须经得家长同意,并且由家长陪同。每位同学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承诺,珍惜自己的生命,确保平平安安过暑假。

2,勤奋学习。休息好的同时不能忘了学习。首先,要有计划的认真完成暑假作业。有计划,就是不要一下子做完,也不要拖到开学再临时抱佛脚,认真指字迹端正,做完要检查,力争做正确。开学时带上作业,给老师检查,让同学学学。其次,多看课外书。课外书向你呈现一个精彩的世界,让你的心灵来一次愉快的旅行。我们要节省零用钱,多买一些好书,多看些故事书,科学常识的书,高年级的同学可以看一些名著,还有一些讲述人生哲理的美文。写写日记周记,影评,读后感,这样成功的快乐可以让你兴奋一整天,爸爸妈妈也会为你感到自豪,而你更是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

3,参与实践。暑假里组织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第一:"播种文明,共创和谐"集体道德实践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小星星艺术团进行文艺排练,暑期举行一次乡村文艺演出,送节目下乡,与农民朋友共同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具体安排由少先队大队部另定。)

第二:"五个一"自主道德实践活动。

(1),参加一次村落志愿服务活动。以就近为原则,以小组为单位,立足于所在村落,生产队,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保护环境,调查水资源,公益宣传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道德实践,接受社会公德教育。重点参与市中小学"关注水资源"环保实践征文活动,并于新学期选送相关征文参与市评选。(征文要求另发。)

(2),利用暑期至少做一件孝敬长辈的事。通过做饭,洗衣,整理家务,为长辈过生日,洗脚等多种形式,加深与父母,长辈之间的情感交流,体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并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3),当一天"文明出行"的"小宣传员"。在前阶段宣传盐官镇争创省级卫生镇的基础上,继续发动学生宣传"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倡议,通过宣传,倡导从我做起,营造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文明出行环境,形成讲公德,守法纪,尽责任,有秩序的文明和谐社会风尚。

(4),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与家长一起参与村文化活动中心的体育开展的各种体育活动,强健体魄。

(5),写一篇自我保护读后感或日记。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一项生产生活技能或自理自护知识,学习生存安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远离"黄,赌,毒"。结合参与市"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征文比赛,并于新学期上交相关征文。(征文要求另发。)

第三:"播种文明,共创和谐家园"竞赛活动。

指导同学参加"播种文明,共创和谐家园"系列活动。

1,以"和谐·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漫画)比赛。

2,以"我身边的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具体由语文老师,美术老师,班主任老师确定参赛的同学。

第四:"亲近自然,体验感悟生活"的活动

组织《少年日报》小读者,《南湖晚报》小记者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希望参加的同学听从老师的教导,在实践中增长自己的才干。

最后,祝同学们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祝老师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