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公司在青年榜样活动会讲话

时间:2022-11-11 11:17:00

钢铁公司在青年榜样活动会讲话

各位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我与首钢共成长”青年榜样主题演讲活动,共同聆听优秀青年代表们在首钢改革发展和“一业多地”建设中的感人事迹,共同感受他们在工作中无私奉献的青春热情,共同学习他们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进取精神,共同分享他们成功的快乐。

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青年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在首钢战略调整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努力拼搏、勤于钻研、勇挑重担的优秀代表,他们是首钢的骄傲,更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他们之中既有坚守在首钢北京地区生产一线,自学成才的一线职工代表,又有在首钢科技攻关、自主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技术进步的青年科技人员;既有来自迁钢首秦的建设者,还有来自改制企业和首钢兼并重组企业的代表。他们生动鲜活的事例给我们揭示了三条启示:

人人能成才。他们之中,有博士生硕士生,也有中专技校毕业就来到首钢的青年,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每个人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取得成功。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行行能成才。他们之中,有来自一线的职工,有从事产品研发,有从事技术管理的,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这个社会需要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成才的道路一定是多元化的。

学习促成才。分析他们成才的道路,勤奋学习是他们的共同特征,持续学习是他们的共同理念。方法总比问题多,他们立足本职工作,不怕吃苦,通过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给企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给自己的青春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记忆。公务员之家

当前,全公司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三创会议精神,制定好首钢人才优先战略行动计划和“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随着首钢产业升级、布局的拓展,进入新的产业领域,人才的发展还跟不上产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园区建设、生产型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金属成型、文化创业等方面,缺乏更多的领军人才、创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在首钢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时刻,也正是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的大好时机。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首钢对人才的渴求正是青年们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平台,广大青年要紧跟首钢战略调整的脚步,在转型中坚守,在困难中学习,在积累中崛起,和企业一起发展成长。

只有积极主动的人才能在挑战中获得真正的机会,只有善于学习的人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竞争中获得成功。首钢“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宏伟而壮观,广大青年作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未来的发展给青年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统一思想,提升素质,求真务实,用扎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谱写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