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代表联盟发言稿

时间:2022-08-07 04:30:47

企业家代表联盟发言稿

尊敬的滕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联盟的各位企业家:

大家好!我叫**,是来自上海的企业家代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联盟全体会员,谨向滕主席、联盟会筹备组的盛情款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能够这样“零距离、面对面”的聆听各位领导的指示,学习各位企业界精英们的宝贵经验,这对我来说意义深远,我很荣幸也很感动。我们这能够参加今天的联谊活动,这本身就是一个发展的契机,一种鞭策和激励。我的企业在上海,老家在浙江绍兴,可以说我是新上海人,老浙江人,欢迎各位朋友到上海、浙江考察旅游,我一定尽好地主之谊,保证大家玩的开心,我的联系方式在联盟秘书处。

我们中外企业家联盟在主席正确领导和亲力亲为下,在联盟理事和工作人员辛勤努力工作下,已成为真正成为资源共享协作的平台,提升素质学习的平台,回报社会促进交流发展的平台,让各位企业家之间、企业家和领导之间,加强沟通、畅叙友情、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为政府、企业、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金桥。在此,我再一次向腾主席及联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为了我们联盟不断地发展壮大,借此宝贵的机会,我谨向全体会员倡议如下:

一、以联盟为家,多建言献策。我们是联盟的一员,就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联盟为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多建言献策,为联盟建设增砖添瓦,同时积极地宣传联盟,多介绍优秀企业家加入联盟。

二、坚持学习,转变观念。我们踏进齐鲁大地,也就来到了孔子的故乡。子曰:“敏而好学”—说的就是要思维敏捷,坚持学习。学习是一项很重要的生存和增长本领的基本技能。学习,不能片面地理解为学生时期在学校的学习,人的一生要始终处在不断的学习中,学习应该成为我们终身的任务。作为一名企业家,应该加强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把握政策导向和走势,顺应时势,做到顺水行舟;应该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联谊学习活动,认真研究一时一地的发展方向和要求,通盘考虑、寻找商机。

三、勇于争先,做大做强。现代经济是市场经济,讲究的是竞争、开放和实力,需要企业做大做强。例如,大风浪来了,小船一下子就会被掀翻,但却不能掀翻航空母舰。所以,企业一定要以做大为方向,要以做强为目标。企业家之间要相互帮助,几个相关企业在一起,互相合作就是一个产业链,既节约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又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和抗风险能力。

四、多关注社会,多尽社会责任。为了构建社会和谐,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能更多地发挥作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最后,祝愿我们这次以“汇聚齐鲁携手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各位企业家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