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项目建设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11 08:54:45

风电项目建设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XX风电项目是2014年省政府全力保障开工的100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安装25台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在前期多位领导的殷切关心和相关部门的强力推动下,于去年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主体位置位于XX乡XX村,相关工作涉及XX、XX、XX、XX热水等4个乡镇8个村。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完成进场道路征地448.3亩(其中,XX境内完成19.3亩);完成场外道路20公里的拓宽宽清理工作(其中XX段14公里,XX段4公里,XX段2公里);完成升压站征地24亩,基本完成集电线路10公里的征地工作;完成11万伏输电线路征地15.3亩;目前项目方已完成场内道路施工17公里,完成14个风机平台基础开挖、13个风机基础浇筑、2台风机吊装工作,完成升压站主体工程。风机基础环、机舱、叶轮、叶片进场运输正在进行。预计10月底前可并机发电。

该项目进驻我乡以来,我乡高度重视,凝聚全乡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主要做好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主任,政府乡长为常务副主任,抽调乡、村精干力量成立了征地拆迁指挥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发扬“白+黑”、“5+2”“晴+雨”精神,做到了政策解释到位、感情沟通到位。实行一周一调度,咬住项目不放松,强力推进项目征地工作,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尤其是乡村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吃苦耐劳精神值得点赞,因要征山地基本上离公路遥远,且崎岖难行,征地干部都是自带干粮,一干就是一天,在翻山越岭的同时还要时刻防备头上的野蜂窝,脚下草丛里的毒蛇,经常有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因山势陡峭而滑倒,衣服扯破了,手臂上留下一道道血痕,但他们从未有一句怨言,依旧是负伤回来涂点药,第二天继续上山工作。

二、强化协调联动。该项目建设范围广,涉及多个乡镇,我乡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团结协作和大局意识,与XX、XX、热水等乡镇定期协调沟通,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合力解决项目涉及各类问题。其中设备运输线路经过XX省热水镇黄石村,在处理跨省运输线路征地问题时,因政策和补偿标准等问题,多次积极与热水镇政府协调沟通,以最快速度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了运输线路的畅通。

三、强化纠纷化解。在做好做优服务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对因项目建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我乡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将群众正当利益放在首位,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积极妥善处理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认真研究,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则耐心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我乡未发生因征地工作产生矛盾纠纷而到县级以上上访事件。

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初具雏形,在促进我乡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为我乡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各位领导今后常来XX指导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