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县外贸局党组扩大会的发言

时间:2022-08-28 03:19:19

在县外贸局党组扩大会的发言

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多年了,但是焦裕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1962年,年仅40岁的共产党员焦裕禄,调任兰考县县委书记,面对黄沙、洪水和盐碱,做为共产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的畏惧,带领兰考人民克服万难,战洪水、探流沙、查风口,顽强拼搏,治理“三害”,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党为民、无私无畏的伟大人生。

做为一个共产党员,他为我们做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认为,学习焦裕禄精神:一是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认真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勤俭节约、艰苦创业,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三是要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四是学习焦裕禄精神,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

我在平时工作中,大部分都是按照上级部署和主要领导布置开展工作,缺乏主观能动性;上班局限于在办公室工作,到基层群众、园区企业中交流沟通服务次数不多;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时间不多,基本理论知识还不丰富;习惯享受空调电脑办公,节约意识不强。

我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既要在思想上加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意识,更要在行动上落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疑点学,联系思想实际学、联系工作任务学,在学习中善于发现、勇于正视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善于找差距、找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求实、求真、求效,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和依靠群众、坚持科学发展的办法,从实践中总结,从调研中发现,从群众中学习。对我而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三实”表率,关键在于立足岗位,在谋事、创业、做人上实实在在,有所作为。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服务企业发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严于律已,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努力保持良好的公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