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先进事迹讲话稿

时间:2022-01-30 10:56:18

工商所先进事迹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到“履职尽责,践行五心”,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着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下面,我代表工商所就2014年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如下汇报,对其中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

我所只有4名工商人员,管辖区域宽广而复杂,要管辖三个片区,且属于3县交界之处,需监管5个专业市场、1623户个体工商户、125家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社和519家公司企业。在人员少、管辖宽、任务重的情况下,我所充分认识到,要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人民群众满意,必须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履职尽责,践行五心”,就是要正确履行职责,尽力负责,树立五心工作理念:对待工作要上心,办事做事靠用心,攻坚克难有决心,处理问题讲细心,点滴做起宜耐心。通过刻苦勤勉工作,真诚服务群众,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向上级领导部门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一年来,我所着重做好以下7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执法办案工作。执法办案工作是工商行政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所始终重视执法办案工作,通过规范执法、严肃办案,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我所全年办案目标任务3万元,通过全所人员刻苦勤奋工作,全年实际办结案件18宗,罚款40018元,超额10018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3.39%。

二是认真做好会费代收工作。我所年会费代收目标任务3万元,为做好会费代收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我所一方面加强对会员的宣传,说明缴纳会费的目的意义,提高会员缴纳会费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另一方面明确专人负责,坚守工作岗位,方便会员缴纳会费。通过这两方面工作,我所会费代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14年实际代收会费50724元,超额20724元,完成全年会费代收目标任务的169.08%。

三是认真做好商标注册工作。商标注册工作对于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所大力向企业宣传商标注册的重要作用,努力帮助产品质量好、科技含量高、符合行业发展要求、在市场上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进行商标注册。2014年,我所商标注册目标任务9件,通过大力宣传,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商标注册工作,全年共完成商标注册11件,超额完成2件。

四是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信息工作十分重要,我所加强信息工作,要求全所每个同志都是信息员,在平时日常工作中,做到多观察、多分析,把有价值的信息及时挖掘出来,写成信息上报。经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2014年全年共保送信息21篇,其中被县局采用报道12篇,属于全县报送和被县局采用报道最多的一个所。

五是认真做好党报征订工作。党报是党的喉舌,宣传党和国家的重要方针政策和工作精神,只有认真学习党报,才能正确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形势,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促进各项工作发展。为此,我所认真做好党报征订工作,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2014年全年我所报刊征订任务55份,实际完成57份,超额完成2份。

六是认真做好述职述廉工作。拥有一定实际权力,时刻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基层工商所,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是十分重要和必须的,这既是党和政府与县局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希望。为此,我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学习工商总局各项廉洁规定与工作纪律,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努力打造清廉人生。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所向监管服务对象代表作述职述廉报告,认真听取监管服务对象代表的意见,恳请监管服务对象代表对我所工作提出批评与建议,帮助我所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由于,我所真诚做好述职述廉工作,取得了服务对象100%的满意率。

七是认真做好其他工作。基层工商所工作范围广,事务工作多,我所在认真做好上述六方面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局的工作精神与工作布置,集中人力、集中时间,认真努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促进所整体工作的发展。2014年全年,专项整治、内务管理、廉政工作等均按质按量完成,取得了良好成绩。

各位领导、同志们,2014年,我所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这是县局正确领导的结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是分不开。进入新的2012年,我所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促进工商事业进一步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