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运输局党员大会讲话

时间:2022-11-14 08:46:57

在交通运输局党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本系统全体党员大会,主要是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增选局党总支委员,安排第四委度党建工作。刚才,局长、总支副书记就如何做好我局党建工作提出非常好的意见,非常全面,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我完全赞同。请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

下面我就局党总支第四季度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优化组织结构,夯实基层组织

要在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增强基层活力。局党总支在三个公司支部,运管分局支部不动的基础上拟成立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力争在本月底完成。

二、开展组织活动,激发组织活力

我们要把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要求从10月份开始,各支部每个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一次或者组织活动一次,有条件的支部也可组织党员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开展各类有益的比赛活动。只有开展各类有益的活动,才能激发组织活力,从而凝聚战斗力和影响力。局党总支从现在开始每季度就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编发简报通报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应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报表等工作,此外还要认真做好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三、落实组织制度,树立组织形象

本系统全体党员,要通过落实各项组织制度,树立三种观念,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的全局观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服务观念;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纪律观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真正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树立交通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