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安全生产培训班的发言稿

时间:2022-03-11 10:41:38

局长在安全生产培训班的发言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分局安全员、各道班班长、机动车驾驶员、操作手、副股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这也说明我局对安全生产工作是非常重视的。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局召开的各种会议上,局领导都会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专门部署,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了一系列处理和防患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取得了一定成效,多年来未出一起安全事故。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煤矿、高铁等行业重特大事故频繁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所以,市局领导给我们时时敲响警钟:抓安全生产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全体同仁,应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以自己的人身安全为重,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和公路养护中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体系,尽量降低生产过程中各种事故的发生率。

此次培训班,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

第一,要认真完成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同志们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把该学的学懂学好。

第二,要有一个好的学风。县安监局对这次培训工作非常重视,非常关注这个班,对此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局长也专程为此班前来,等下还将给大家做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要树立好的学风,勤于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得。

第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安全生产中有许多实际问题需要思考和研究,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互相学习,多进行交流和探讨,研究一些实际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最后,祝同志们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