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公路工作大会发言

时间:2022-11-05 03:28:54

局长在公路工作大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分局召开的公路工作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即将完成全部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分局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市公路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分局新的一年工作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同志们审议了我刚才作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努力开创我局“十二五”公路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洪局长作的《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开创公路分局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题明确、实事求是,对分2011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作了认真分析,对2012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

会上,宣读了“2011年度分局公路四个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隆重表彰了分局先进单位和个人,在此,我代表分局党支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大会。下面,我就目前形势和今年工作任务提五点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强化五种意识:

一、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当前形势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加快,如果我们不加强学习,就势必会在大浪淘沙的激烈竞争中落败,在千帆竞发的时展中落伍。对此,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有高度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自己。要围绕建设六型机关(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服务型、实干型、廉政型),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解决影响分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创新是当今世界最鲜明的时代精神,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我们各项事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源泉和动力。今年是建党90周年,分局将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三新”要求,审视公路建设各项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公路建设工作。每一位同志都要克服“等”的意识、“满”的思想、“看”的习惯、“懒”的作风,增强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创造力。要善于外延式推进,拓宽工作视野,凡是有利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有利于增强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工作领域,都要积极开拓、大胆探索。要善于内涵式发展,用改革的精神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推出新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要善于超越式思维,树立“敢想他人所不想,敢为他人所不为”的信心和决心,敢于拼、敢于争,敢于超越旧的工作模式和习惯做法,不断研究公路建设中的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三、强化廉政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本着对事业、对单位、对家庭、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使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我们现在资金还比较紧张,要提倡勤俭持家、从点点滴滴做起,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勤俭办一切事情,从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张纸做起,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时刻注意用各项廉政规定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诱惑的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仅要管好自己,而且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相互间的监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真正体现同志的关心。

四、强化服务意识,构建和谐公路。要坚持以公路建设为中心,努力搞好各项服务。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完成分局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融合到中心任务中去,做到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在安排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思想工作、组织生活、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时,要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中心任务。二是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多深入一线,深入道班,了解职工困难,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不断改进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逐步建立科学、公正、规范的机关管理运行机制,保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优良的工作秩序,切实解决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三难”问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诺必践,从根本上改善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公路。

五、强化实干意识,确保工作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11年已经过去,2012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单位都要紧紧围绕公路建设这个中心,紧紧抓住公路发展的关键问题,紧紧抓住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坚决杜绝工作飘浮、大而化之的不良作风,努力克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不良倾向,铺下身子,苦干实干,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今年,分局公路建设任务将十分繁重,迎国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全局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任务目标,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质量、廉政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同志们,2012年公路建设和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满怀信心,锐意进取,奋力争先,为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公路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