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长在发展提升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10-21 03:45:15

住建局长在发展提升工作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既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的工作的内在要求。为此,我们一直高度重视,把一系列优化服务活动作为我们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机关形象的一个机遇和载体。在去年的创业服务年工作中,我们取得了较好成绩,被评为全市创业服务年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全市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委更是迅速动员、精心部署、科学调度,使活动富有成效地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前阶段工作情况

主要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1、抓宣传发动。我委先后召开了委班子、全委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活动进行总部署、总动员。同时,通过制定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箱、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统一了全委上下的思想,提高了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2、抓责任落实。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对涉及到我局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制定了任务分解表,特别是对涉及重大项目审批、示范镇建设调度指导、推进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制定了5个非常具体、非常具有操作性的专项工作方案,并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位、考核到位,使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3、抓帮扶服务。我们不等不靠,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千方百计加大帮扶服务力度。通过到国家部委、省里各部门进行项目对接,多途径、多渠道争取资金,目前,太阳能推广应用等已纳入国家项目补助计划;通过调整行政审批窗口人员、优化服务措施等办法,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增派人员进驻罗坊镇等示范镇指导帮扶,全力推进示范镇建设,等等。

总之,目前全委上下围绕发展抓服务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印象和评价也越来越好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抓好牵头工作,确保任务落实。针对发展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由我委牵头负责的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工作任务,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工作进程安排表和考核实施方案,及时上报市效能办,并认真履行好牵头带动、组织协调、上下沟通、落实考核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抓好项目服务,助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2011年列入我市城建重点工程的项目有29个,总投资310.8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0.5亿元。我们将切实加强调度和督导,尽一切努力为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为我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三是抓好市政设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环境也是生产力。我们将想方设法完善市政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针对当前城市车辆增多、交通不畅的问题,我们将打通长青南路、健身南路等断头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针对部分路段大雨后积水问题,我们将加快城区污水管网改造,确保城区不因雨后积水阻塞交通;针对城中村脏乱差的问题,将出台一批优惠政策,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针对城区部分道路、人行道破损的问题,加大维修力度,提升城市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四是抓好行业发展,促进建筑产业做强做大。今年,我们将进一步通过制定优惠政策、降低资质办理门槛、协助企业资质升级增项、鼓励在市外拓展业务等措施,大力扶持建筑企业做强做大。同时,举全委之力,紧紧围绕建筑产业抓招商引资,力争今年我市建安产值已达100亿元,税收超过6亿元。五是抓好政务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权力就是责任、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把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确保90%的行政审批三天内办结,对市民和企业的来信来访做到百分之百受理、百分之百答复,倾力打造快速、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