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县城交通整治会讲话

时间:2022-09-23 03:16:22

县长在县城交通整治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来县交管大队召开县城交通秩序整治再动员大会,主要有三层意思。一是来看望大家。二是来感谢大家。三是来同大家研究如何管理好县城交通秩序问题。刚才,县长就交管大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交通管理工作特别是县城的交通秩序的维护提出了要求。我都表示同意。同志就如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针对县城的交通秩序管理方面的问题,如何改进我们的工作,加强我们的工作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我相信,交管大队在县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在以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大家会全力以赴把我县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对此,我很有信心。今天我就县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主要讲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充分肯定县交管大队取得的工作成效

我来三个月,多次对我县公安、交管方面工作作过详细的调研了解,特别是交通管理这一块在警力不足、经费不足、物防技防设施不足,任务重、范围广、难度大、要求高的情况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县国土面积2337.84平方公里,公路累计总长4328多公里,仅车辆就有6.9万辆,司机7万多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交警克服方方面面的困难,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各项工作都完成得很好。在这里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交警大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在座的各位表示诚挚的慰问!

二、全力以赴做好县城交通管理整治工作

国庆节即将来临,马上要拉开序幕,春节也快来临,交通管理形势严峻。离近在咫尺,跟接壤,再加上70%旅游资源在我县,省、市领导来县参观、考察络绎不绝,这些都给我县交通管理带来了不少压力。从我县交通管理来看,整体不错,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开展整治活动以来,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牌头的乱停乱放现象,后来经过整治,现在焕然一新,市民和上级领导反映很好。

成绩虽然比较突出,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明显的是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车辆违规中途掉头现象时有发生,无牌车穿行街头巷尾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都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卫生保洁要常态化,交通管理要常态化,督导检查要常态化,要通过长效管理使县城面貌有明显改观。下一步,重点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一要在严格执法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依法管理好交通秩序。对那些违法违纪违章的,无论什么人,什么车,该罚款的罚款,该吊销驾照的吊销驾照,该依法处理的要依法处理,罚得他不敢停,不愿意停。二是依法处理好各种交通事故。对发生的交通事故要高度重视,及时调处,及时化解,公开、公正、公平依法依规处理,千万不能因为重视不够,处理不够,引发大的上访事件,甚至被新闻媒体拿来炒作。三是宣传好交通法律法规。要通过各种形式来宣传,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教育广大干群,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交通事故的发生,很大程度上都是交通意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造成的。县城超载现象十分严重,比如在花果山,一辆全顺坐了不少于30人,这种程度的超载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是人命关天的事。我们要通过抓典型,来教育我们群众依法依规行车,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

二要在完成各项警卫任务上下功夫求实效。警卫也是一项重要任务,是项政治性很强的任务。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旅游方面的大项目不断落户我县,包括小平小道、宝葫芦山庄,西山万寿宫等旅游景点,来我县参观考察的很多都是各级领导干部和中外友人。如果说在交通警卫方面出了问题,那就是政治性问题。在这里,我拜托我们全体交通干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警卫工作,把这项交通警卫工作做实,做出成效,确保各位领导在的安全。

三要在创新交通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警力不足、物防技防欠账多的情况下,怎样针对性的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创新显得非常重要。在人防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重点在上下班高峰、节假日,十字路口、繁忙路段等重要的时间和路段安排充足警力。在物防方面,要加强护栏管理,尤其在十字路口、丁字路口,交通密集地都用护栏隔开。要科学的设置护栏,在关键路段要保证护栏取到既可阻挡机动车通过,又可以保证行人通过的目的,我县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一定全力以赴支持物防投入。在技防方面,该增加电子警察的,增加电子警察,该增加交通标识的,要增加交通标识,通过技防来管理好我县交通秩序。同时,通过技防执法,可以有效减少我们交警的劳动强度,减轻交警的负担。力争在明年,我县技防方面有一个明显的提高,而且技防要逐步延伸到县城之外。

四是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形象上下功夫求实效。我觉得我们交警大队的这支队伍特别能吃苦、能奉献,特别有智慧的队伍,为维护我们的交通管理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但是离上级的要求,离发展的要求,离在市所处的地理位置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跟其他县区比,还有很大差距。在队伍建设方面同样如此,我仔细观察过我们交警,整体来说形象还是不错,但是还是有个别同志警容风纪不注意,工作期间又不严格执法,对乱停乱放的车辆熟视无睹,执勤时还抽烟,着警服吃饭喝酒,这些习惯很不好,希望交警大队在总结经验的情况下,多找差距,找问题,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政治水平,通过学习来提升工作水平。比如说,在处理交通事故,方式方法非常重要,要了解当事人心态,就要多学习心理方面知识,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来针对性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总而言之,希望大家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在交通大队班子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进,奋发有为,使我们县城的交通管理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在这里我再次拜托大家,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