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门业务职能服务承诺

时间:2022-06-20 09:02:00

商务部门业务职能服务承诺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外经贸局结合自身的业务职能做以下服务承诺:

一、审批、审核、备案事项承诺

1、对设立外商独资企业、设立申请合资、合作企业、境外投资开办企业、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外商投资“两类”企业确认和考核、加工贸易业务审批、加工贸易企业经营状况和生产能力核查等业务实行限时服务和《补办材料通知单》制度,材料不齐或有问题的,在通知单中逐项列出,一次讲清所需提供的申报材料的修改意见和要求.有效文件齐备的受理后两个工作日办结。以上审批、审核、备案事项均不收费。

2、因公出国(境)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证、延期、加注审核转报,凡材料不齐或有问题的,在通知单中逐项列出,一次讲清因公出国(境)办理手续、申报材料的修改意见和要求。有效证件齐备的受理后两个工作日转报。对要求协助办理市政府出国任务批件、市区组织部政审批件、安全教育、卫生防疫手续及申办护照、签证手续的派员单位提供一条龙服务。

3、归侨侨眷身份确认、华侨回国定居、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升学照顾、提高早期归国华侨退休待遇审批、发放归国华侨生活困难补助等业务实行限时服务,材料不齐或有问题的,在通知单中逐项列出,一次讲清所需提供的申报材料的修改意见和要求.有效文件齐备的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转报或办结.以上审核、转报事项均不收费。

4、建立受理外商投诉快速受理机制。在收到外商投诉后,除特殊情况外,要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回执,五个工作日内将受理结果答复投诉人。凡因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处理完毕的,要及时向投诉人说明情况。

二、优质服务承诺

1、使用文明用语,办事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依法行政。

2、实行首问负责制,外来人员来局办事,不管找到哪位工作人员,都要热情接待,圆满答复。

三、廉洁自律承诺

1、到基层调研检查工作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化,为企业排忧解难,倾听基层意见,防止和反对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作风,自觉克服特殊化的思想和行为。

2、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不得为他人提供、赌具、赌资。不得观看、传播反动或黄色影视和阅读反动淫秽书刊。

3、不得利用职务上的权力谋取个人私利,在执行公务时,不得处理个人私事,不得为自己或家属子女谋求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