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局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13 09:10:00

市城建局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通知

各科处: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投资效益,促进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建设主体

市城建局是政府性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及其他公益性项目工程(以下简称工程)的建设、管理主体,局属有关具有法人资格的科处按照工作职责分工,由局确定责任科处并以责任科处名义对外招标公告及文件,依法确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并签订有关合同。

二、工程发包

工程招标公告及文件由责任科处起草,局分管领导召集招标办、定额站、法规科会商,报局长审批同意后,按有关规定进入招投标程序,依法确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如需分包的由责任科处提出,并按上述程序报批。

三、合同签订

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合同由责任科处会同相关科处依据工程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和有关规定拟定合同草案,并将合同草案和《市城乡建设局对外订立合同提报单》一并报法规科审查,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局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局长签批后,由法规科将局长签批意见的《市城乡建设局对外订立合同提报单》和合同草案存档,并将合同草案的书面文本和电子版文本发送给责任科处,以责任科处名义与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合同。

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如确需将工程分包的由责任科处提出,按上述程序一并报批。合同总价款不得突破市政府批准的工程预算控制价。合同订立后应在3日内将合同副本送局法规科备案,需报送市审计局等部门及局内部科处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四、合同履行及工程管理

(一)责任科处负责合同履行和工程管理工作。

(二)工程签证。

1.按照合同约定及审查后图纸、施工方案正常施工的技术签证,按规定执行。责任科处要确定两名人员在施工现场共同签字,签证单必须留存原始记录。

2.确需变更设计图纸或因地质情况不明需改变原施工方案的,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责任科处与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审查后报局分管领导审核,局长批准后,责任科处会同设计单位向施工单位出具变更手续,并指派专人(不少于2人)予以签证。

3.工程施工过程中因特殊情况,不能按照正常程序报批的,由责任科处负责人及驻工地代表立即组织进行抢修性施工,同时将情况、理由及抢修措施电话报分管领导,经局长批准后,指派专人予以签证。抢修结束后,按第2条办理变更手续。

上述2、3条情况,需报审计等部门确认的,由责任科处负责与审计等部门联系。

(三)若因规划调整或重大设计变更等因素确需增加预算的,必须经局长同意后上报市政府批准。

五、工程结算及价款支付

(一)工程结算。由责任科处将决算相关资料提报给定额站,定额站预审后经分管领导、局长批准,报市审计局审计定案。

(二)价款支付。由责任科处按照合同约定提出支付计划,报分管领导审核,局长批准后,局统一向市政府提出拨款申请,拨款到账后由局财审科负责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结算。

六、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各科处要严格遵守本通知有关规定,凡经集体研究讨论确定的事项,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将严肃追究责任。擅自增加工程预算的,由责任科处负担,并视情况追究科处相关人员责任。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