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用建筑情况普查摸底通知

时间:2022-06-03 02:54:00

全区民用建筑情况普查摸底通知

各社区,街道各部门,教委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精神,确保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实施,大力推进全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能源监管,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城市既有民用建筑基本普查摸底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既有民用建筑基本普查摸底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既有民用建筑基本普查摸底的通知》的要求,决定在全街道开展既有民用建筑(包括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下同)基本普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和内容

(一)调查范围

全街道范围内年12月30日以前竣工的民用建筑。民用建筑是指居住建筑、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商业、服务业、教育、卫生等公共建筑。居住建筑是指供人们居住使用的建筑,包括住宅、单身宿舍、公寓(农村民房除外)。公共建筑是指供人们进行各种公共活动的建筑,包括办公建筑(写字楼、政府部门办公楼)、商业建筑(商场、金融建筑等)、旅游建筑(旅馆饭店、娱乐场所等)、教科文卫建筑(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建筑等)、通信建筑(如邮电、通讯、广播等公共服务用房)以及部队和工业企业内的办公楼、职工公寓和研发楼。

(二)调查内容

主要包括民用建筑的工程概况、建筑维护结构和采暖、空调、热水系统。

二、职责分工

街道办事处各部门,按照“网格化分工”负责统计企业的既有建筑统计工作,教委办负责统计所有用于教育、体育的建筑,武装部负责部队的既有建筑统计工作,各社区负责辖区内的其他既有建筑普查统计报表工作。

三、时间安排

各单位务必于年8月16日前完成既有民用建筑基本情况的普查工作,并将统计表报街道城建办。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落实人员,通过多种途径,采取综合措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普查摸底工作,认真填写相关调查表格,核实相关数据,切实避免虚报、漏报、迟报问题发生。

街道督查室将对此次普查摸底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数据不准确、未按时限上报的,将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