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加强机关安保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03 11:08:00

区交通局加强机关安保工作通知

局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赛期间局机关安保工作,保障局机关的安全和秩序,根据我局的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车辆检查管理

(一)从即日起,凡进入局机关办公楼区域的外来车辆,由传达室值班人员查验驾驶员及车辆有效证件并登记后,方可进入,并将车辆停放到办公楼南侧指定区域。

(三)外来车辆运送设备设施、大宗物资进出局机关大楼时,必须由机关大楼内值班保安进行登记和安检,并通知收货部门,经收货部门确认批准后方可进出。

二、严格人员检查管理

(一)机关工作人员应着标志服,佩戴工作证出入机关行政大楼。

(二)到办公楼内各科室办理公务的外来人员,须先对其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外观检查、开包检查、液体检查等),并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登记处登记,经相关部门、科室确认后,方可进入;到机关大楼内找领导协调工作的外来人员,须通过局办公室联系,征得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下班后禁止非局机关人员和外人进入机关大楼。

(三)对可疑人员,要加强防范意识,在与其周旋的同时,应采取恰当的方式报告局办公室,以便采取必要的措施。

三、严格集体食堂安全管理

(一)采购蔬菜、食品、饮料时,应选择信誉好的供货商定点采购,确保采购品的质量。

(二)坚持集体食堂有人值守制度,用餐结束后将餐厅门关锁好;对面食间、灶台间、食品储藏间,要天天检查门窗关锁情况,防止投毒等破坏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四、严格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

(一)重点加强对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的夜间巡查,防止各种破坏行为,确保设备的安全。

(二)坚持对局机关两个服务大厅的夜间巡查,确保大厅内的办公设备、资料的安全。

五、有关工作要求

(一)自即日起,白天、夜间和节假日局机关值班人员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不离岗、不断岗,做好与值班保安的值班交接;值班保安要按时上岗,做好对来访人员的登记、安检和确认工作,并做好与局机关值班人员的值班交接;传达室值班人员要全天坚守岗位,做好外来车辆的登记工作,协助机关值班人员做好夜间巡逻。上述值班人员要各司其职,加强联系,齐抓共管,做到工作分工不分家,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发生危险情况的警惕性和预见力,发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

(二)各部门、各科室要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工作人员,并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引导,严格遵守各项安保措施,主动配合安全检查。

(三)局督查室要加强普查,定期、不定期抽查局机关各岗位值班情况,对不按规定值班或安保工作出现失误的值班人员,要在全局进行通报,出现重大责任事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部门、各科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安保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为举办平安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