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安全生产督查通知

时间:2022-06-02 03:52:00

区交通局安全生产督查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有关运输企业: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根据交安监号《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奥帆赛期间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安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局领导的有关批示,我局决定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在全局系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对有关危险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和客货站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一、检查的目的和内容

通过深入持久的督查行动,促进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部署和落实,促进运输企业和监管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的监控制度,加强事故预警和应急救援工作,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我区交通系统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督查的主要内容有道路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及客货运站场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安全措施和监督体制的落实情况。

二、督查的形式及分工

区交通局成立安全督查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由同志担任。结合第七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及督察分工如下:

6月上旬,为单位、企业自查时间,自查依据是交发号《区交通局安全生产百日督察方案》、交发号《全区道路运输系统奥运安全稳定实施方案》及5月9日奥运安保会议上发放的《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评表》和本文件。自查结果6月11日报局全科。

6月中旬,局组成两个小组检查。

6月下旬,各单位整改,安全科督察。

7月至奥运会闭幕,局将配合区、市有关部门或单独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

三、督查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负责。各单位要以对人名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这次百日督查活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领导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分管同志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负责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好本单位自查。

2.周密部署,务实求效。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尽快制订迎检方案,切实落实有关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3.加强调度,突出重点。百日督察行动要统筹兼顾,点面结合,不留死角。同时要及时沟通,加强调度工作,密切联系各运输企业,将有关信息及时向时交通委安监处、市运管局安技处、区安监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