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车辆运输治理通知

时间:2022-05-19 06:17:00

区政办车辆运输治理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建设、施工、运输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车辆管理,维护城市环境和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杜绝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捆扎、苫盖、密闭、超载或泄漏散落物料污染市容环境行为的发生,以崭新的市容面貌迎接省运会,区政府决定,从3月底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车辆超限超载和运输撒漏专项治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与整治内容

对区内国省道、县乡道和城区主次干道范围内无牌无证、超限超载和扬尘撒漏,未按规定实行净车上路,乱倒建筑垃圾以及运输货物车辆未按规定捆扎、苫盖、密闭造成扬尘污染、运输撒漏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二、整治时间

3月底至7月底。

三、组织实施

(一)组织领导。成立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息中心主任、区交通局局长、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和公路分局局长任副组长,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局、公路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城管警察大队分管领导为成员,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区城管执法局负责牵头对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治理,其他单位配合;区交通局和公路分局负责牵头对建成区范围以外的国省道和县乡道治理,其他单位配合。

(二)组成联合执法队。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局、公路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城管警察大队各抽调3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组成联合执法队,各成员单位分别安排一辆执法车参与联合执法活动,保障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实施集中整治。联合执法队要按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在全区主要道路开展集中整治,进行联合查处,区城管警察大队负责执法保障,对暴力抗法当事人依法处理。通过对无证运输、超载运输、带泥行驶、沿途撒漏、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和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四、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治活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按要求做好本单位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的抽调工作,迅速投入到集中整治活动之中。

2、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应着制式服装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岗位,并主动向执法对象亮明身份,出示执法证件,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3、在执法过程中,各部门的执法队伍要坚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不得将整治活动的时间地点等事项外泄,确保这次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