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预拌混凝土企业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05 05:48:00

县建设局预拌混凝土企业检查通知

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提高预拌混凝土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县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根据《省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暂行规定》,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将对我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组成

县城乡建设局委托县建筑工程管理处和县质量监督站成立检查组。

二、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检查范围:

7月1日前取得资质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二)检查内容:

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诚信建设、质量保证体系、生产及实验设备管理、原材料质量控制、实验与生产质量管理、企业文化和环保情况。

1、企业是否超资质范围从事生产活动,是否有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证书的行为;

2、企业制定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检测活动在生产过程中是否正常和有效运行;

3、企业的质量管理部门能否正常履行职责;

4、质量控制过程记录是否齐全,技术资料是否按规定归档;

5、预拌混凝土的生产、运输和施工质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合同的要求;

6、原材料的进场检验是否按规范、标准的要求执行;原材料是否经进场复验合格后使用;原材料堆放或储存使用制度和记录。

7、混凝土试块的留置、制作、方法是否符合要求;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方法是否符合JGJ-2000规程要求。

8、应定期检定的计量设备、试验仪器是否定期通过法定部门检定;试验室的仪器设备及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规范、标准的要求;

9、试验室是否按有关技术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是否真实;

10、检测资料是否按年分类流水编号,是否存在抽撤、涂改现象,是否按规定签字盖章;

11、人员资格条件是否满足相关规定的要求,人员是否到位;

12、原材料(水泥、砂、石子、外加剂、掺合料)及混凝土强度、坍落度现场抽检。

三、检查时间

拟定为8月中旬,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处理

检查结束后,我局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检查结果在县内媒体公开通告。检查评定结果作为企业评优和企业信用评价的主要依据。对管理严格、经营规范的企业通报表扬;对存在较多、较大质量问题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我局将依据相关规定,上报上级资质管理部门,做出相应处理。

望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进行自查,同时做好迎接检查的一切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