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业经济发展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12-27 09:58:00

工农业经济发展动员会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省直部门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我市出席开馆仪式,今天。这是对我最大的关心和支持。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开馆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为改革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此隆重集会,今天。就工农业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及名优农产品展,举行开馆仪式。这是曹禺文化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以文会商,以商促文,实现共同发展的重头大戏,也是经济战线献给人民的一份厚重大礼。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是曹禺故里,龙虾之乡,江汉,水乡园林。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北枕汉水,南接长江,东邻武汉,西接荆州,是“1+8”武汉城市圈圈域县市;这里地上盛产粮棉油,地下富藏油气盐,资源丰富,特色明显;这里拥有三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三个市级工业园,市域经济、油田经济、农场经济三大板块筑起经济的脊梁;这里油气开采、医药化工、纺织服装、冶金机械、农副产品加工五大产业构成工业经济发展体系。

近几年来,依托资源秉赋,夯实人文基础,优化发展环境,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新型工业化为发展目标,以农业产业化为发展方向,摒弃粗放无序,推动集约集群,突出循环低碳,经济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支柱产业竞相扩张,发展规模是不断壮大;重点企业上市重组,扩规上档,发展实力是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突出创新、创优、创牌,精品名品是不断涌现;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建设是捷报频传;农业产业化特色发展,经营空间不断拓展。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多年来位居全省前列,综合经济实力显着提升,连续六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行列。今日已建成世界最大的牛磺酸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石油钻头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漂粉精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基地和全省最大的淡水产品深加工生产基地。这是我们立足市情,发挥优势,不断探索,勇于进取的辉煌成果,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负重拼搏,真抓实干的丰硕回报。

我们举办成就展,旨在渲染风采、讴歌时代、凝聚人心;旨在激励干部群众继承传统、敢想敢干、奋发图强;旨在知往鉴今,登高望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坚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