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理念服务发展讲话

时间:2022-02-09 02:26:00

工业理念服务发展讲话

各位同志:

今年以来,分管线各单位始终围绕“工业强市、和谐惠民”工作主线,以抓工业的理念来发展三产服务业,以开放的气度来推进三产服务业,以和谐惠民的要求来检验三产服务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1-6月份,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亿元,同比增长*%,比去年同期提高*个百分点。

一、关于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编制服务业发展规划。针对我市服务业发展规划体系落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推进的现状,今年以来同步开展了全市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市区商贸网点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4月份落实规划编制单位,5月份成立编制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议,并在全市40多个部门、集镇(街道)开展了专题调研,目前已完成规划初稿,为今后全市服务业发展提供了规划保障。

二是着力推进温泉重点项目建设。由于村级班子换届选举等客观因素,项目政策处理等工作有所影响,但整体工作推进仍然顺利。*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第七总支,把涉及到的9个村单独划片,专门负责政策处理工作,工作力度加大。5月份又一次召开温泉项目建设的协调会议,明确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组建了温泉项目指挥部,在项目区现场办公,一天一汇总,一周一协调,一月一督查。目前,项目一期的报建报批工作基本完成。温泉资源已经探明,温泉质量很好。

三是启动城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该工作是市政府今年的十大惠民工程之一。上半年主要抓了调查摸底、制订实施方案和提升标准等基础工作。5月份动员会议后,通过现场检查、交流汇报等方式,加快工作进度。目前,首批18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方案制订,3家市场已经改造。

四是大力拓展旅游工作。举办第五届书法朝圣节,*流“五一”营业,已接待游客1.1万多人次,市场反映良好。国商宾馆创建为3星级酒店。上半年,旅游市场游客量比较稳定。

五是开展服务业招商引资。6月份在*举办了市服务业推介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重点推介了*路商贸步行街、百丈飞瀑风景旅游区等8只项目,有4只项目签约。

六是发展供销社本级经济。浙东农贸物流中心项目近期可开工建设,二期市场扩建项目正在报批相关手续。做好消化省社地方政策性财务挂账省财政补助资金的审报工作。石璜供销社改制完成前期准备。开展了农产品经纪人培训。

此外,市场发展总公司利用领带协会平台,积极帮助领带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领带城物流中心项目已列为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市药草公司销售业绩和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率稳中有升。市工商局抓好了农村放心店的长效监管和商品配送工作。永达本田4S店落户我市,9月初可建成营业。

二、下半年主要工作

下半年,商贸流通旅游线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照年初讲的工作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工程和稳定工作等方面继续努力。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温泉项目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坟墓迁移,10月底前完成房屋搬迁,抓紧启动馒头山-东山门道路建设,并抓紧准备二期徒弟报批等基础性工作。督促投资方加大投入力度,年内基本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和温泉浴场的温泉中心,五星级酒店争取奠基,全年的总投入确保在1亿元以上。

二是加强服务业招商工作。着重抓好一批商贸、旅游、市场项目的招商工作,并跟踪服务好已签订的意向投资项目,使签约项目及早落地。

三是提升商贸惠民力度。加大督查指导和服务力度,全面完成今年的城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任务。加强对农村放心店的长效监管,落实配送措施,积极探索“一村多店、一网多用”工作,确保农村群众放心消费。

四是努力维护系统稳定。强化稳控措施落实,认真关注特殊群体,稳妥推进企业改制工作,消化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