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先进单位颁奖会发言稿

时间:2022-09-03 04:04:47

党建先进单位颁奖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邮政速递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日子里,能够来到总部参加股份公司党委召开的表彰大会,并作大会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对股份公司党委授予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闵行区域公司由公司机关和下属7个营业部构成,服务面积近400平方公里,共有员工398名。闵行区域公司设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48名。下面,我代表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围绕“五个好”标准,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一些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汇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

一、围绕领导班子好的标准,建设坚强领导班子

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股份公司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总支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股份公司党委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在建设坚强领导班子中,具体做到三个在前。一是学习在前。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2016年以来,完成中心组学习15次,班子成员撰写理论文章3篇,论文1篇。通过学习在前,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有效提高整体素质,增强科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行动在前。自觉落实“三重一大”原则,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领导现场带班制度》等各项制度。2016年以来,班子成员3人下基层合计逾200人次,专题解决基层实际问题18件,形成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市场的良好风气。三是冲锋在前。在各大急难险重事项中,班子成员坚持亲自带头,尤其在双十一旺季生产期间,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组织有力,鼓舞士气,为打赢双十一之战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围绕党员队伍好的标准,打造坚强党员队伍

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掌握学习内容,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五点,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每个党员要认真努力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二是坚定政治立场。每个党员要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做到遵纪守法。每个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无违纪违法,确保清正廉洁。四是树立服务意识。每个党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五是刻苦勤奋工作。每个党员要勤政务实工作,讲究工作效率,讲究工作质量,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通过打造坚强党员队伍,使党员素质优良,党性意识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取得良好业绩。同时,2016年以来,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发展到48人,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扎实基础。

三、围绕工作机制好的标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明确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围绕工作机制好的标准,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发展。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中,每个党员都树立一个理念,既然组织上让我们从事这份工作,我们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各项工作的行家能手,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促进邮政速递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开展“三新”主题教育时,班子成员树立服务意识,带头至各自的对口营业部做了形势教育宣讲,使“众创众享”,宣传到位,覆盖面100%。在区域公司下属莘庄营业部作为“众创众享+阿米巴”试点单位时,班子成员深入莘庄营业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得莘庄营业部能够把先进理论应用于生产、工作之中,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实现利润216万元。

四、围绕工作业绩好的标准,力争取得显著成绩

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积极抓好党建工作,使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活力,引领职工群众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一是各项运行指标稳步提升。2016年以来及时妥投率92.27%;累计完成业务收入6795万元,完成计划指标的104%。道段16.69万件,业务收入471.41万元,同比增幅为5.88%和10.12%。区域公司下属7家营业部均超额完成了全年指标,没有一家营业部被市分公司亮红黄牌警告。二是2016年以来,闵行区域公司“阿米巴”试点莘庄营业部、党建试点、航华标准化营业部建设等,成为上级公司、地市公司参观交流的窗口,多次圆满完成了总部、集团公司的接待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是实至名归的先进典型。三是工会组织在带领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发挥工会维权帮困职能,组织开展“一日捐”活动,共有229名员工参与,募集金额共计6675元,组织155名员工参加“重病医疗互助会”,落实员工关爱工程,发放“员工生日券”158份,建好职工之家,创造优美工作环境,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活动,丰富职工群众文体生活。四是团组织把党的要求、企业经营发展要求融入到团的建设之中,制定了《新进大学生‘三个一’培养计划》,创建青年文明号,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奉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此同时,团组织引领团员青年投身企业经营发展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书写当代团员青年的辉煌篇章。五是女工组织带领广大女职工认真努力学习,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起到半边天作用。同时,女工组织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促进企业稳定和谐。

五、围绕群众反映好的标准,树立党组织好形象

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虚心听取和征求客户与职工群众的意见,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并由客户和职工群众评判整改效果,使得党组织与客户和职工群众的关系始终是鱼水关系。由此,我们闵行区域公司党组织在客户和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大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携手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各位领导、同志们,“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季节已经进入了炎热的夏季,但我的心更热,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和股份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带回去,和闵行区域公司全体党员、职工群众一起,按照股份公司党委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干出优异成绩,迎接中共胜利召开!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