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体会交流发言提纲

时间:2022-09-01 10:24:12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体会交流发言提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认真听报告、学讲话、学先进、搞调研、查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同时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把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口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艰苦什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的道德情操。化对照焦裕禄同志亲民为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查摆自身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1、学习不够深入,理论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有时没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做好工作所需的知识,学到的知识有时也没有深刻领会,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没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也没有很好地灵活运用。像现在分管的医保和农保工作,虽然了解了一些这方面的政策,但没有深刻领会如何更好地宣传好,惠及更多的群众,只是更多的想着如何完成任务。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公仆意识不够强。群众反映的很多问题、要求、困难,容易解决的就能及时解决好服务好。目前难以解决的(像一些实事、项目)只是向上汇报,没有去争取跟踪好,未能及时解决服务好。

3、下基层调研不够,联系群众不够多。对民情、社情等实际情况了解不够,掌握情况不够全面,有时由于种种原因与群众打交道较少,主动联系沟通少,没有与群众打成一片,同群众的感情不够深厚,就难以很好的主动帮助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有时等到群众自身反映后才了解情况。

4、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满足于现有学识和见解,不立新目标,缺乏新动力。遇到问题和困难,只用现有方式、方法处理解决,没有开拓创新,多动脑、多想办法,用新的方式方法去解决的更好,觉得能过得去就行。

5、有时抓工作抓的不够实,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待加强。在工作中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注重工作实效不够,注重工作布置,过程和效果注重的少。没有把工作要求很好地落到实处。像烟叶生产工作,很多阶段性的工作要求只是阶段性布置好,没有很好地督促好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有的烟农不配合,也没有很好地宣传动员说服好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后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