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谈心交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0 08:38:48

档案局谈心交心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安排的要求,为开好领导班子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和民主专题生活会做前期准备,我局领导班子决定在近期时间开展一次“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谈心交心活动时间

谈心交心活动时间在6月10日以前完成,具体个人谈话时间安排见附表。

二、谈心交心活动范围

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

领导班子与“三送”联系点党组织负责人谈心;

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

三、谈心交心活动内容

1、了解党员干部、职工个人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2、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工作部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了解挂点联系社区的整个工作情况及“三送”工作队服各群众的工作能力。

4、了解各股室工作执行力、业务水平情况及对今后工作的打算。

四、谈心交心活动要求

1、谈心谈话要带着问题谈,亮明自身问题,指出对方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

2、要出以公心同志式地谈,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3、要坚持把谈话内容聚焦在“四风”上查摆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

4、党员领导干部要抓住时间节点主动约谈,谈心谈话情况要如实记录,在结束后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拟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5、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查找问题为出发点,谈最有利于推动工作的方法和措施,谈党员干部职工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工作问题。要避免相互奉承,敷衍了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