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稿

时间:2022-10-17 10:08:31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镇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同志和各位支委委员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相互提出意见。各位党员同志畅所欲言,揭短亮丑,真正做到了动真碰硬有辣味。我和大家一起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组织生活,感到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下面,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代表“三送”工作队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扎实细致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大风村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周密策划,扎实开展。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还组织了所有党员对党章知识进行了测试,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同时,村党支部书记与各个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都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实事求是,以诚相待,认真沟通,诚恳指出问题,提出意见,消除隔阂、增进了解。在谈心谈话中,加强沟通,相互帮助,共同提升,为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前,大风村党支部从支部书记开始,紧接着各个支委到所有党员都认真查摆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也逐一进行了批评,直面指出缺点,提出了好的改进意见建议。整个环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每个党员都能正视问题,抛开面子,动真碰硬,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和转变作风的决心。对于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不回避、不推卸,勇于承担责任,及时落实整改。

我个人感觉,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红了脸、出了汗,深刻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我相信村党支部和各位党员一定会运用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及时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边议边改,切实改变作风,服务群众,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加快推进大风村经济发展、繁荣。

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